close

上個月我在唐老師的粉專看到這篇文章

剛好在這之前 我又把唐老師在2003年寫的 上昇星座–你的秘密存摺 這本書翻出來看了

(身為一個管理顧問 時時進修是理所當然的啊...)

那篇文章的引言正好就是這本書的書序的其中一部分

重點就是:上升星座也是從你一出生就在那裡 沒有什麼「30歲之後才要看上升」的說法

順便分享一段安格斯老師的看法

裡面有一個隱藏的重點:他認為16歲左右就可以看上升了

我曾經聽一位老師說過:他認為12~15歲的經歷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

如果用占星學來解釋的話...

12歲會遇到第一次木星回歸 那時候的你是不是開始想任性 想做自己了?

(木星回歸跟犯太歲不一樣的地方在 相同生肖的人 本命的木星不見得會在同一個星座喔)

14~15歲會遇到第一次的流年土星衝本命土星

12~15歲剛好是國中階段 除了升學壓力以外 你還有什麼外來的壓力嗎?

我就聽那位老師說過 他曾經遇過有一個人買了不只一棟房子 理由是這個人在國中時期還是沒有自己的房間

因為覺得沒安全感 所以才會一直買房子

...

你的上升星座會用什麼方式表現出來 跟你15歲以前的經歷有很大的關係

 

這本書不知道絕版了沒 我目前看博客來上面是顯示沒貨 而不是絕版

重新開始學占星之後再看這本書 我覺得有不一樣的收獲

 

如果你有這本書的話...這本書裡有附一個轉盤 但是我發現轉盤的準確度不高

如果你要查你的上升星座 目前我比較常用的是占星之門這個網站

在這篇的最後 我會說明占星之門怎麼用

 

先說一下這本書和你的命盤要怎麼對照

在不考慮任何星體落入的情況下...

相貌:1宮(就是你的上升)

金錢觀:2宮

別人眼中的你:10宮(天頂)

家庭:4宮(天底) 兄弟姊妹是看3宮

(這本書裡面沒有提到子女運 子女運是看5宮喔)

投資態度:8宮為主(有時候5宮也掌管賭運)

工作:6宮(事業運是10宮)

愛情觀:5宮

婚姻觀:7宮(下降點)

出國運:9宮

人緣:11宮和3宮

性態度:8宮

潛意識:12宮

但是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大概的說法?

因為Placidus分宮制可能會有「截奪」的狀況

什麼是截奪...簡單來說就是某一個星座沒有任何宮頭落入

以這張盤來說 雙魚座和處女座就是被截奪了

註:截奪一般是以短上升星座(魔羯、水瓶、雙魚、牡羊、金牛、雙子)為主

 

如果你的上升是落在任何一個星座的25度之後 你也可以看下一個星座的

像我自己是太陽獅子+上升天秤天蠍交界

我覺得自己好像年紀越大越像天蠍? 不管我平常多浮誇還是多隨和 還是會有不想被關注的時候

我從出社會之後就不太打扮了 除了不想被注意 另一個原因是我有皮膚病 所以不太化妝

而且天秤和天蠍的共同點是4宮都是土星守護的星座(天蠍加一個3宮 天秤是加一個5宮)

不要說我對自己人很嚴苛 這幾年我在人際關係方面也越來越嚴苛

臉書粉專越開越多(還有一個正在籌備中的) 甚至我還打算開業務聯繫用的帳號...

 

除了上升 我覺得太陽星座好像也可以看

看到獅子座的部分 我也有一種躺著也中槍的感覺...

 

 

最後就是教大家占星之門怎麼用了

占星之門網址 https://astrodoor.cc/horoscope.jsp

第一步:輸入你的生日和出生時間

一定要精準到幾點幾分 因為上升點每4分鐘會移動1度

差個1~2分鐘可能還好 但是如果差個10分鐘以上 結果可能就會有差了喔

第二步:輸入出生地

如果你的出生地不是在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話 請用地圖搜尋 但是比較建議打英文

 

進階設定基本上可以不用管 但是我還是說明一下好了:

顯示小行星(凱龍、婚神、智神、灶神、穀神)

一般主流的占星學通常不會用到小行星 但是心理占星有時候會用到凱龍星

凱龍星掌管的是創傷和療癒 公轉一週大概50年(不知道跟「五十而知天命」有沒有關係...?)

我有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說 如果流年的凱龍星跟你本命的凱龍星有對衝 這時候很有可能會遇到對你傷害很大的事

如果你挺得過這段時間的話 這段經歷絕對是對你有幫助的

一般都是發生在12歲或27歲左右 但也有些人不是發生上述的時間(看星曆表吧)

如果你本命的處女座或射手座很強 或是你的凱龍星落在這兩個星座之一 你應該會對這個行運特別有感

 

婚神星:掌管婚後的生活(在希臘/羅馬神話裡是對應到天后赫拉/茱諾)

智神星:掌管天賦(在希臘神話裡是對應到雅典娜)

灶神星:掌管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

在希臘/羅馬神話中的灶神就是掌管火爐的女神 她沒有和任何人有過感情上的牽扯

所以灶神星也是掌管你在哪方面很容易遇到磨難

穀神星:掌管努力之後的收成

在希臘/羅馬神話中的穀神 她為了救被冥王抓走的女兒而到處奔波

所以穀神星也是掌管你會用什麼方式關心身邊的人

 

顯示次要相位:

一般來說 常用的相位是托勒密相位(合相、對分相、三分相、四分相、六分相 但是也有些占星師不看六分相)

次要相位中 只有12分相(30度)是吉相位 其它都是凶相位

我對次要相位沒有特別的研究 但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150度這個相位(又叫補12分相或梅花相位)

前陣子有很多占星老師常常提到「上帝手指」這個相位

「上帝手指」就是兩顆有六分相的行星同時跟另一顆行星有150度的相位

梅花相位不像對分相那麼直接衝著你來 反而比較像是很容易忽略 但是不正視會很麻煩的狀況

一顆行星被兩個梅花相位夾殺 壓力多大...你自己想像一下

(前一陣子的上帝手指就是在雙子座的星群被在天蠍座的木星和在魔羯座的土星、冥王星夾殺

接下來就是換獅子座的人注意土冥和海王星的夾殺)

(補充說明一下:次要相位不是只有(30、150、45、135)這四種喔)

左上角不印出生資訊:如果你要把你的星盤分享到網路上 但是不希望別人拿你的出生資料去做一些奇怪的用途的話 你可以勾選這個

出生時間是夏令時間:如果你不是在台灣出生 而是在一些中高緯度地區國家的話 你最好先去查一下那個國家有沒有實施日光節約

台灣在民國68年以前也有實施過

如果你是在民國68年(1979年)以前出生的人(包括民國68年) 你可以來這裡看看你是不是在夏令時間出生的

 

分宮制:一般都是用Placidus

如果你是要查一個事件的星象 而事件發生的地方是在高緯度地區(會有永晝或永夜的地方) 才會建議你用Equal(等宮制)

聽說在德國比較常用的是Koch?

 

相位容許度:基本上不用動它

 

送出資料之後...我上面已經給了一張範例圖了

行星位置:就是行星落的度數和宮位(但是也有可能會有誤差)、順行或逆行的狀態

上升星座:四大軸線的位置和北/南交點、幸運點、宿命點落的位置

Placidus分宮制是先找出上升和天頂(黃道和子午線的交叉點)的位置之後 再劃分出12個宮位

所以下降一定是在上升的對面 天底一定是在天頂的對面

為什麼會說高緯度地區不適合用Pladidus分宮制 是因為黃道和地平線可能會沒有交點

北/南交點指的是月軌和黃道的交點(其中北交點又叫升交點或龍頭、羅喉 南交點又叫降交點或龍尾、計都)

為什麼會有日/月蝕 就是因為在新月或滿月的時候 太陽月亮同時和北/南交點有合相或對分相

星盤圖上一般只會顯示北交點 北交點掌管的是你可以努力的方向

幸運點:計算公式是上升點的黃經+月亮的黃經-太陽的黃經

它代表什麼...自己去Google吧

宿命點:我查到的是主垂圈(正東→天空最高點→正西)和黃道在西方的交點

星座能量比例:你會不會覺得你很不像你的星座? 其實從這裡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的

法達運勢:這算是古典占星的範圍 所以我就沒特別研究了

進階資訊:除了先天能量(廟旺弱陷)之外...其它的我都沒有特別研究

12宮位:12個宮位的宮頭落入哪個星座 還有12個宮位的主星分別是什麼

相位列表:光看星盤圖 相位線是密密麻麻的 這裡可以看到所有的相位

 

順便解釋一下12星座、後天12宮和十大主星的意思好了

牡羊座:自我實現、小孩

金牛座:物慾、享樂主義、五感

雙子座:訊息交流

巨蟹座:安全感

獅子座:魅力、表現、單純的快樂、奢侈的享受、親子關係

處女座:處理瑣碎事物的能力

天秤座:和諧、婚姻、法律

天蠍座:破壞和重建、神秘、性

射手座:異地、遠見、高深的學問、正義感

魔羯座:階級意識

水瓶座:群眾影響力、反傳統

雙魚座:犧牲奉獻、美化、逃避現實

 

1宮(命宮):自我的心理狀態、15歲以前的人生

你的命宮有什麼星 就代表你會有那顆(或那些)行星的特質

離上升點越近的 影響力會越明顯

2宮(財帛宮):金錢觀、價值觀

3宮(兄弟宮):兄弟姊妹、同學、朋友、求學階段、短途的舟車勞頓、學習態度

4宮(田宅宮):家族、內在的安全感

我還聽過一種說法:要看一個人會不會有錢 4宮的狀態比2宮的狀態重要

5宮(男女宮):愛情、影響力、單純的快樂(有時候也包括賭博)、子女

6宮(奴僕宮):工作、職場人際關係、健康、生活習慣 也掌管你對養寵物的態度

如果你的身分是主管或老闆 6宮也掌管你的部屬或員工

7宮(夫妻宮):伴侶關係、合作關係、競爭關係

8宮(疾厄宮)...是一個比較難解釋的宮位

顧名思義是掌管危機意識、破壞和重建(也包括可能會死人的狀況)

它也是掌管深層的慾望、性吸引力(所以8宮很強的人請注意爛桃花)

7宮是開創宮位 8宮是7宮的續宮 所以8宮也是掌管另一半或合作對象的資源 或自己的投資

一段婚姻或合作關係能不能維持 8宮的狀態也很重要

9宮(遷移宮):異地的事物、高等教育、高深的學問、遠見

10宮(官碌宮):外在形象、職業生涯、社會地位

11宮(福德宮):群眾影響力(人緣)、泛泛之交、興趣

12宮(玄秘宮)...又是一個很難解釋的宮位了

簡單來說就是掌管看不見或見不得光的東西 例如潛意識、小人、秘密...等

12宮也會掌管一個人想要低調或修行的態度(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一種修行啊...)

雖然天蠍座(8宮)和雙魚座(12宮)都是掌管秘密

但是不一樣的地方在 前者很強的人 他們低調通常是有目的的

而後者很強的人 他們低調是因為不安全感作祟

 

太陽

先天能量:與生俱來的特質

後天能量:你追求的目標

守護的星座:獅子座 強勢位:牡羊座 弱勢位:天秤座 失勢位:水瓶座

古典占星的喜樂宮位:9宮(太陽在天頂宮位的影響力是最強的 不管是9宮還是10宮)

 

月亮

先天能量:內在情緒(通常是無意識的情緒反應)

後天能量:你追求安全感的方式

守護的星座:巨蟹座 強勢位:金牛座 弱勢位:天蠍座 失勢位:魔羯座

古典占星的喜樂宮位:3宮(月亮在天底宮位的影響力是最強的 不管是3宮還是4宮)

 

水星

先天能量:天賦、感興趣的領域 也掌管一個人的思考模式和「辯才」

後天能量:感興趣的領域

守護的星座:雙子、處女座 強勢位:水瓶座 弱勢位:獅子座 失勢位:射手、雙魚座

古典占星的喜樂宮位:1宮

 

金星

先天能量:價值觀、美感、享樂主義、你會欣貰什麼樣的人

後天能量:同上(簡單來說就是掌管社交、愛情、婚姻、優雅的能量)

守護的星座:金牛、天秤座 強勢位:雙魚座 弱勢位:處女座 失勢位:牡羊、天蠍座

古典占星的喜樂宮位:5宮

 

火星

先天能量:行為模式(通常是指衝動的行為)

後天能量:你追求自我實現的方式

守護的星座:牡羊、天蠍座 強勢位:魔羯座 弱勢位:巨蟹座 失勢位:金牛、天秤座

古典占星的喜樂宮位:6宮

 

以下都是外行星 所以落在哪個星座對一個人的性格都沒有直接的影響喔

木星

先天能量:主要是掌管流年議題 在個人盤中也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先天優勢

後天能量:擴張、幸運(前提是要付出行動 但是過度樂觀會有反效果)

守護的星座:射手、雙魚座 強勢位:巨蟹座 弱勢位:魔羯座 失勢位:雙子、處女座

古典占星的喜樂宮位:11宮

 

土星

先天能量:掌管的是集體業障

後天能量:壓力、責任的來源

守護的星座:魔羯、水瓶座 強勢位:天秤座 弱勢位:牡羊座 失勢位:巨蟹、獅子座

古典占星的喜樂宮位:12宮

 

天王星

先天能量:反傳統

後天能量:你在哪方面最容易不按牌理出牌或有異於常人的遭遇 有時候也掌管疏離的人際關係

守護的星座:水瓶座 強勢位:天蠍座 弱勢位:金牛座 失勢位:獅子座

 

海王星

先天能量:美化、虛幻

後天能量:你在哪方面最容易迷失、不容易專注

守護的星座:雙魚座 強勢位:巨蟹、射手座 弱勢位:雙子、魔羯座 失勢位:處女座

 

冥王星

先天能量:破壞和重建、看不見的影響力

後天能量:你在哪方面最有毅力、你有什麼看不見的優勢

守護的星座:天蠍座 強勢位:牡羊、獅子座 弱勢位:天秤、水瓶座 失勢位:金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