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篇

前幾天我一直看到派愛族的粉專出現這樣的po文:大家來說說看,XX座的人其實很...

我發現這個年代竟然還有人不懂太陽星座和月亮星座是什麼

...呃 簡單說一下好了

太陽星座就是以你的生日來分的 你問人家說「你是什麼星座」 這個就是太陽星座

而月亮星座指的是你出生那時候 月亮落在哪個星座

不知道的人可以上 占星之門 查自己的星盤 或是可以上 丹尼爾的神秘學世界 找星曆表

另一個形塑基本性格很重要的是上升星座

上升星座是指你出生那時候 從東方上升的是哪個星座

 

先用一張圖來當範例好了

四大軸線

上升點(ASC):掌管一個人的基本性格、世界觀

下降點(DES):夫妻宮的起點 掌管一個人的婚姻、合作、競爭關係

(其實下降點也有可能影響一個人的基本性格 不過影響力還是不會大過上升)

天頂(MC):黃道和子午圈的最高交叉點 也是官祿宮的起點 掌管一個人的外在形象、事業運、長官/長輩緣

天底(IC):黃道和子午圈的最低交叉點 也是田宅宮的起點 掌管一個人的內心安全感、家族

因為低緯度地區一般是用Placidus分宮制 所以天頂不見得會和上升點落在同一組星座(我指的是基本、固定、變動)

如果是用等宮制(Equal)的話 每一個宮位都是30度

 

上升星座的守護星叫命主星 落在哪個宮位就代表你最重視的領域是什麼

還有太陽星座的守護星也是

 

星盤的四大象限

這是以四大軸線來劃分

地平線上(7~12宮)是掌管一個人的外在 地平線下(1~6宮)是掌管一個人的內在

東半部(左邊)是掌管自我 西半部(右邊)是掌管他人

 

我還記得十幾年前 唐老師有出過一系列的占星書 其中金星和火星的有送一片光碟 裡面有一個可以試用30天的星盤軟體

剛開始也不會看 後來也只知道行星落在哪個星座或宮位會帶來什麼影響

其實這一篇的內容...我是在另一個網站上看到的

 

如果你不會看星盤圖的話 你可以看行星的分布 哪邊比較多就代表哪邊比較強

如果是看半邊的話 8顆行星以上的效應會比較明顯

如果是看單一象限的話 內行星(日、月、水、金、火)的影響會大於外行星(木、土、天、海、冥)

上半部比較強的人:是屬於舞台型的 想低調也很難 即使你12宮(玄秘宮)很強也是一樣

...其實12宮可以是一個很討厭的宮位

就算你是再怎麼外放的人 你總是會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吧

可是12宮很強的人有可能會遇到這個情況:你越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 別人會越有興趣

下半部比較強的人:是屬於內傾型的 可能會是大器晚成的人

左半邊比較強的人:通常比較重視自己

右半邊比較強的人:通常比較容易受人影響

第一象限(1~3宮)比較強的人:這種人非常自我 跟他們相處會很頭痛

第二象限(4~6宮)比較強的人:這種人比較容易受到身邊的人影響

第三象限(7~9宮)比較強的人:這種人比較容易受到外人影響 而且多半蠻有正義感的

第四象限(10~12宮)比較強的人:雖然很自我 但是很重視公眾形象 也很願意為群眾付出

 

再來...另一個比較容易看的就是:有沒有哪一個星座或宮位有3顆以上的行星?

如果有的話 就代表那個星座或宮位的特質會很突出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話...一樣 內行星的影響大於外行星

 

以上面那張圖來說的話...(幸運點和北交點可以不用看 A和M指的是上升點和天頂)

其實上面那張圖是我用來分析一個過去的事件的

你可以看到行星都集中在右半邊 而且第一象限是空的(雖然有幸運點 但是我很介意的是它和7宮的金星對分)

當初那個情況真的是對我非常不利

而我到現在也還一直無法原諒對方

如果用守護星來看的話...

上升星座(雙子)的守護星(水星)落在5宮 那件事情的確跟我的感情有關

太陽星座(天蠍)的守護星...以現代來說是落在8宮的冥王星 以古代來說是6宮的火星

冥王星+8宮 看起來就是很不妙的事

當初發生那件事之後...事情都是接二連三地發生 讓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想跟人接觸

而且火星在6宮... 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沒多久 我的健康也出了問題

其實我不會看太陽弧 但是以太陽弧來說 太陽大約會在11天後(11/8)和火星在星盤上的位置合相

我只記得是發生在那年11月的事 但是我不記得是發生在什麼時候

 

至於各別行星和宮位的意思... 這其實Google一下都找得到

或者你可以看唐老師的直播 有時候會提到

不過呢...在命盤、個人行運和整體流運上的解釋會不一樣

有時間再來寫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