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從迪吉歷年的生日特故發現一個巧合:

3歲和5歲都有出現團隊的真人NPC

6歲和4歲都是穿越時空的梗

1歲和2歲我沒玩過 不過看商店的描述...1歲生日好像有出現一個開發人員的NPC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都是這個模式:奇數年出現團隊人員 偶數年出現穿越時空?

 

2019改編版影片

2018原版影片

 

迪吉的6歲生日

你的6歲生日到了,迪吉!你猜怎麼著!你現在馬上來我在森林裡的小屋。我保證它沒有像聽起來的那麼陰。我們只是來這裡住而已,絕對沒有在準備什麼驚喜和生日派對...

噢,嗨!沒想到你會這麼快來。但是既然你已經來了...

好,我是騙你的。我們是真的在為你準備驚喜和生日派對。呃,我想應該沒什麼驚奇感了吧...但是我們需要有人幫助我們做一些準備工作。

第1步:把氣球擺好

(古墓裡的蛋糕...怎麼感覺怪怪的?)

第2步:幫琳達趕走老鼠

第3步:幫Diggster收拾披薩空盒和酒杯

噢,我幫你準備了一個最特別的生日蛋糕!我在一座埃及的古墓裡找到的。別擔心,它很新鮮,而且沒有被詛咒。但是我們要先點蠟燭,而且我沒有火柴。幫我拿個打火機來,可以嗎?

(我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啊...)

找Diggster借打火機

懶惰鬼...

那不是個打火機!噢不...那個東西好像是一種鑰匙,可以打開穿越到另一個時空的道路!但是,等等,我知道這傢伙是誰...

是啊,我是你。間諜版本的你。也是更帥的版本。但是我沒時間跟你聊天了,我需要你的幫忙。

這裡有個隱藏獎勵 不要忘記...

 

給迪吉的生日禮物

等一下,你要跑去哪裡?我有一個小驚喜要給你。跟我來吧,我保證不會耽誤你太久。

我們為你準備了生日禮物!但是...你要先找到8把鑰匙才能得到它們。它們都藏在主線的每一關裡。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鑰匙要去哪裡找...請看這篇

還有 這一關也有很多隱藏獎勵 自己找找看吧

舉兩個例子

馬桶的魚...這一定要的(覺得有點噁...)

為什麼我覺得迪吉好像都不會喝醉?(雖然他本來就看起來很鏘...)

 

毀滅裝置

(覺得間諜迪吉長得跟迪吉本尊一樣號呆啊 哈哈哈哈哈)

世界就快要毀滅了,在我們的世界出現裂縫之前,我正要拯救這個世界。這個時間點真好啊!如果有人可以幫我,那就是你了,因為你也是我,而我最相信的人是我自己...這真是令人困惑,反正就跟我來吧。

「這個壞蛋曾經是個和我很親近的人...」

所以是誰?

嚧,安靜點。的確,最好不要被發現。我們要去偷拿這個世界上最危險的東西–毀滅裝置。我們不能被發現,不然這一切就完了。

先把電柵欄關掉

世界末日到了嗎...?

他說要找到失蹤的隊友

(題外話:另一個時空的老爸竟然沒禿頭...)

另一個時空的Linda

感覺另一個時空的Diggster比較帥

(很硬的蜘蛛網...他是遇到蜘蛛人嗎?)

另一個時空的Rusty竟然會偽裝?

哈哈哈!抓到你們了。我就知道你們會來偷我的毀滅裝置...

他抓走了我的隊友們!教授抓了他們所有人,而且毀滅裝置還在他手上!如果我們不把它搶過來,這個世界就會...嗯,毀滅。真不敢相信,他曾經是我最親近的朋友之一。如果他沒吃那個被詛咒的蛋糕...沒關係啦,我們來收拾這一切。

2019改版內容:這一關幾乎整個大改了

本來是進去別墅才會遇到另一個時空的老爸

今年是改成在別墅外面就會遇到老爸 而且給提示的人變成是老爸和Rusty

而且他還會告訴迪吉 教授是因為吃了被詛咒的蛋糕才會變成這樣

(題外話:app版的老爸會一直拉褲子... 如果整件掉下來就好笑了 XDDDD )

別墅裡面的小改版

(這裡還會出現一群機器人 而且石頭的造型有變)

這一次每一個人都會介紹自己

Linda是科學家 而且...居然還是間諜迪吉的太太...?

Diggster是爆破專家

Rusty是駭客

結局的對話有變

 

6歲生日的挑戰

有個大挑戰在等你!在你跟間諜迪吉走之前,先去看看這些額外的關卡。記得,你只要去看看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挑戰關任務

挑戰1:間諜迪吉說他的時光機壞了 然後出現4個傳送門把電池都吸走了

把4個電池全找回來

4個時空裡面各有一個迪吉分身...

難道...要抓他的是這群人?

超人支線比較有趣 所以就特別提一下

他是要對付一隻叫Gorilla Dork的猩猩

而間諜迪吉要找的電池被他拿去用在一台機器裡控制所有的猴子

原來猴子會喝酒啊...?

給牠酒之後 牠會讓開 就可以去對付那個「號呆」啦~

然後猴子就恢復正常了...

這個人是去年出現過的Tommy...?

挑戰2:

1. 找調酒的材料給他

2. 解推石謎題

3. 然後跟著地上的腳印走 敲開隱磚找到最後的寶藏庫

結果這個「巫師」竟然是教授...

題外話:萬聖節還沒到 為什麼這麼多鬼月風的東西啊...

這兩個人真的不是Linda和Rusty嗎?

挑戰3:找到5把解開寶藏庫的鑰匙

間諜迪吉:找到3個拉桿

Rusty:接電線(儲藏室的密碼提示...自己找)

老爸的比較複雜

他說要拉這一區所有的拉桿

但是一開始要先把8個人偶推到指定的位置 之後的推石也很複雜(純粹擋路就算了 而且還一堆...)

Linda:解開兩道謎題

第一個是光線謎題

第二個是:她考你 歷史上最有名的女間諜是誰?

(第一個選項好像是居禮夫人 想也知道不可能)

Diggster說他開門不用鑰匙 而是用炸藥... 這麼狂?

 

被囚禁的Rusty

教授也許抓了我的隊友,但是他還沒有贏!我們要救他們出來,就從Rusty開始吧。要在一座充滿科技的森林裡找到一個機器人?這不是容易的事...就睜大你的眼睛吧,還有別讓蜜蜂撞到你的頭。

當然,教授會把Rusty關機!他就是在拖我們的時間,這樣他就可以啟動他的邪惡計劃了。快點,把Rusty開機吧。在教授啟動毀滅裝置之前,我們沒有多少時間...我們回營地見。

 

間諜琳達

我的秘密情報網告訴我,他們找到琳達在哪裡了。很明顯地,他們把她關在貧民窟的某個地方。她一定會不高興的...你一定要找到她。

我就知道你們會找到我!我本來希望在你們來之前就想辦法逃出去,但是就像你看到的...我沒辦法。這裡完全沒有我可以利用的東西。沒有化學藥劑、沒有武器、也沒有笨警衛可以讓我說服他們放我出去...救我,拜託?

這一關的推石謎題很難喔

我還是那句話:請養成跟NPC對話的習慣...

第一道門的提示:

紅色和橘色要在最外面

藍色在紅色旁邊

第二道門的提示:

紅色要獨立擺放

白色要放在門邊

第三道門的提示:

沒有紫色

綠色要遠離紅色

藍色在綠色旁邊

進入秘密通道之後 有一個房間可以看所有提示的重播

解答

記住地板上的數字顏色 之後會用到

2019改版內容:其中幾個提示有變得比較明確

第一道門:藍色要在紅色的右邊

第三道門:藍色要在綠色的右邊

新增一個提示:第二道門不會用到黃色或橘色

第三道門的推石有小改版

 

被囚禁的Diggster

他們把Diggster關在海底的監牢。要不是這些複雜難解決的事,我可能還會佩服他們的聰明才智。他是個爆破專家,你知道的。當然,他不可能把這個地方炸掉再逃出去!你一定要找到他。

這一關要注意水雷喔

如果不把水雷關掉 經過的時候會出現高耗能的擋路磚

要救他還要繞一大圈...

救我出去!呃,我希望我可以把這個地方炸掉再逃出去,但是...我們被困在海底了,所以無法。我藏在襪子裡的炸藥根本不能用啊。你要想個辦法救我。

這一關有很多擋路的機器人

要讓他們讓開只有一個辦法:讓他們「短路」

讓他們短路之後 不要忘了關水啊

有些地方只需要轉開有裂痕的水管就好

2019.6.14新增:不知道這是幹嘛用的? 去年有這個嗎?

 

被遺棄的老爸

還有一個人要救–我們那魅力非凡、無懼、而且最重要的是長得很帥的領導者–Diggerius!我的父親。當然,他們把他丟在沙漠裡。他可以騙誰放他出去?石頭嗎?

我正在想一個簡單的方法逃出去...細節還沒想到,但是它會是一個很棒的方法。既然你們來了,救我出去吧。在我們阻止教授之前,他不會停止他的邪惡計劃的!

 

世界有危險了

我們是從別墅開始的,現在我們在這裡–整個團隊都在!準備好要潛入教授的總部,阻止他摧毀這個世界嗎?這個問題很浮誇,但是這正是你要去做的事。

噢不,教授抓了其他人!我先是花了好幾個小時救他們,現在我又要想辦法救他們了...希望我可以在教授把世界毀掉之前把他們救出來。

迪吉你還笑得出來啊...!

我們得救了!哈,我就知道你們有辦法救我們。現在別再廢話了,快點行動。教授正要啟動他的毀滅裝置,這個東西會引發難以形容的...嗯,毀滅。我們先去破壞它,快點。

琳達想了一個辦法:把毀滅裝置放在避雷針上 讓閃電打中它

沒想到教授說他是吃了被詛咒的蛋糕...

這一關有新的推石謎題 以前好像沒有出現過

找到對應的地板機關 踩上去會出現答案

第三個就...自己想囉

 

被詛咒的蛋糕

生日快樂,迪吉!你可以回到你的世界了。但是等一下...你說你們的教授從某個埃及的古墓弄了一個蛋糕給你?!我們的教授就是做了這種事,然後他吃了蛋糕之後就變壞了!那個蛋糕被詛咒了!快點,我們一定要在任何人咬一口之前把它丟掉!

迪吉,你去哪裡了?

什麼?把蛋糕丟進火爐?

「所以那個骷髏頭不是指海盜寶藏嗎?」

海盜寶藏有可能出現蛋糕嗎...

我帶來給你的蛋糕是被詛咒的?!噢...幸好你在我們吃掉它之前就把它丟進火爐了,不是嗎?下一次我一定會從沒被詛咒的古墓裡找一個蛋糕來。還有...

(又是古墓裡的蛋糕...你不怕下一次拿到發霉還是臭酸的嗎...)

寶藏庫是要玩大家來找碴...

第一關的同一個位置沒有冰箱 這冰箱是哪來的?

 

這一次的GC是教授...

本尊和GC來一張

他還真淡定...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教授GC看起來有點像綜合口味的男主角–大軒...

(剛好上個月我去看格雷的50道陰影 所以...就截這個無恥型的曬痕囉

要看原圖請按這裡

其實...我還覺得那個GC有點像柯P XDDDD

 

不正經截圖集

怎麼覺得有點"胎歌"... 在廁所吃蛋糕有比較香嗎?

迪吉你笑什麼?

(前面有一段對話我沒截到圖:噁,老鼠!)

末日近了...

迪吉嚇到鏘掉了...

為什麼會有太空船?

連時光機也有...

這邊NPC的動作蠻好笑的

小屁孩拿彈弓射光頭男 然後光頭男用教鞭敲小孩的頭...

來咬我的屁屁啊~

嗚嗚嗚 迪吉阿公 XDDDD

你們兩個在幹嘛...

哪裡有這種不用手動綁鞋帶的鞋子 我也要啦...

這是什麼聲音?

還是不忘偷魚...

不過這一次魚缸的物資換成鰻魚和菜根了

一定要這麼"胎歌"嗎...

原來迪吉是幼稚鬼...

沙漠裡有雪怪旗?(2019的改掉了)

怎麼有銀河大戰的太空船亂入啊

聽說這個梗是來自銀翼殺手

又是偷魚...

Rusty當機了...?

不知道這裡是外太空 還是純粹就是一棟大樓

不管是什麼場景 出現海鷗...都感覺很不合理啊

這樣有比較正常嗎 XD

又一次變成屁孩了... XD

居然又沒有回眸一笑...

原來教授也很愛自拍...

但是那兩個雕像...他暗戀迪吉嗎?!

怎麼你的樣子一點都不像被嚇到啊...

迪吉又被噹了...

「我是地表最速男~」

「難怪你的女朋友都留不住。」

哈哈哈哈哈~

Flasher露臉

犀利哥的對話...?

會笑的老鼠...

瘦型男又亂入...

吸血鬼大集合...?

有怪物...

貞子+破圖...

貓王?

迪吉嚇到鏘掉了...

為什麼黑貓都會學狗叫啊

什麼金豬?

有殭屍?

哪來這麼多鏘掉的人?

學狗叫就算了 還叫兩聲...

欸...你不怕摔嗎?

喇舌... XD

間諜迪吉的房間哪來這麼多有的沒的啊...

原來間諜迪吉有變裝癖?

還是...他跟琳達有不尋常的關係?

(另外...為什麼床後面的牆壁是透明的?)

連琳達也不怕被偷窺...?

這貨櫃的疊法還真怪...

2019新增:

教授畫圈圈...

(WebGL版亂入)他們真的是雙胞胎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ggy's Adventur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鬍子貓 的頭像
    鬍子貓

    瘋貓的遊戲基地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