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看到點閱數前5名的文章...讓我想再做一點調整了

20181107記錄

這裡我一開始的定位是分享Criminal case的中文對話和Diggy's Adventure的資訊

但是後來我又開始想寫別的東西

...沒想到寫到最後 竟然偏離一開始的定位了

(其實...要無趣我也可以很無趣 我也可以讓自己的平台一直維持在同一個定位)

 

原本的粉絲頁(瘋貓的遊戲基地)我不打算調整了 因為已經累積一定的受眾了 定位也很明確了

所以我決定再開一個新的粉絲頁–機歪貓聊星座

 

嗯...你不覺得人生本身就是一個遊戲嗎?

只是這個遊戲沒有攻略 就算有 也不見得對每個人都適用 你只能且戰且走

偏偏人生中的很多事情都存在一個「工業社會」的思維:

不管這個人是你的長輩、老師、前輩、還是你的上司 反正就是那些比你多活幾年或多吃幾口飯的那些人

他們都很愛對人下指導棋

如果你不照他們要的方式走...

只會抱怨的就算了(你可以選擇不理對方) 比較討厭的是那種一定要把你拉到他要你走的路上的人

當然還有更討厭的情況:這個人自己也沒有多成功 就只有出一張嘴特別厲害

剛好我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有一個很有趣的理論:人生不是在下棋 而是在打牌

下棋...至少你可以猜得到對方的下一步會怎麼走

換成是打牌 你永遠不知道別人的下一步會出什麼牌

 

我曾經寫過一篇我學占星的心路歷程

裡面有提到一個重點:相同星座的人不會有相同的個性 但是一定會有類似的特質

只是這個特質是好還是壞...還是要看你對這些人了解多少了

舉個例子:你以為雙魚座的人都一定很善良、很浪漫多情嗎?

我這輩子認識的雙魚...我先拿女生來講好了 只有一個比較符合雙魚座的刻板印象

其他的雙魚女...如果是高中以前認識的 我都不會特別反感或特別喜歡(除了國中班上有一個雙魚女曾經破壞過我的感情)

大學之後...尤其是出社會之後 雙魚座是我最反感的星座之一

但是即使是很強勢的雙魚女 我發現她們也有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甚至不負責任的特質

 

雖然打牌不像下棋 有固定的規則可循

但是你只要搞得懂牌理 別人出什麼招 你都可以找到應對的方法

如果你能看得懂自己的命盤 你也可以知道你手上的牌要怎麼打會比較有利

...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改變部落格的名稱

 


 

另外...我決定來訂一個對置入性行銷的規定 因為我已經不滿很久了

 

對置入性行銷 我有一個要求:誠實

什麼意思?

如果我不是你家產品或服務的愛用者 不要叫我假裝我是

業配就業配 我沒這麼多接受訊息的管道(這樣我還寧願自發推薦 就算得不到任何好處也沒關係)

不管是買化妝品也好 3C也好 我只有固定會去的那幾個地方

 

我以前是做業務工作的 會離開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受不了保險業不誠實的風氣

那些要招募下線的主管為了要你跟他合作(實際上就是想利用你的資源而已) 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

連他們做不到的事情 他們也很敢承諾

等你到職一段時間之後 你就會發現他們答應過你的事都做不到

... 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 很難嗎?

我還以為只有網路上會有不負責任的言論 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謎之聲:本來就是...)

 

如果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

我以前曾經有個同事說過:要做好業務工作 就是去觀察別人怎麼推銷的

但是...就算做了3年的業務工作 我還是對大部分的人的推銷方式很反感

因為他們只會說服別人接受他們認定的好

舉個例子好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雅諾登這個品牌

在我大一那年 有一次我在等車的空檔...想說去光南逛一下

結果我要離開的時候被一個雅諾登的推銷員纏上

我也忘記當初她是怎麼介紹他們家的洗面乳的了

我只記得用了幾個禮拜之後 我每次洗完臉 臉都很痛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用開架式的洗面乳

如果不好用 下一次不要買就好了

換成是專櫃品牌或直銷品牌 就怕花大錢找罪受...

 

好或不好 本來就是很主觀的認知

例如:我不喜歡吃生肉(像是生魚片、沒煮熟的海鮮類 還有半生不熟的牛排...等)

可是喜歡吃這些東西的人多的是

難道要因為我不喜歡 就到處去說服別人說這些東西多難吃嗎 不是吧

還有 我大部分的時候都對飲食很要求 偏偏我家人都很會亂吃

我要求不了他們 可是他們常常會逼我一起亂吃東西

我是為了健康才會養成一天吃一餐素食的習慣 而且我大部分的時候都不吃零食或宵夜

而我弟是因為信仰的關係 偶爾也會吃素

結果有一天我聽到我爸跟他說 要吃素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除非你可以接受鍋邊素 否則...吃素是連餐具廚具都有要求不能碰過葷食)

...不夠自律的人永遠會有很多藉口啊

有些人就算有健康問題 他們也不會戒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我這一年突然很喜歡吃一間叫做酷樂選的手作沙拉 但是要我說服我家人那間手作沙拉有多好吃...我看很難)

但是我也不會因為這些不自律的人而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