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我是在2020年12月寫的 但一直沒發表...

 

如果你有在占星之門這個網站看過自己的星盤,你應該會在虛點列表裡面看到「宿命點」這個詞。

我的星盤-虛點列表.jpg

 

根據「丹尼爾的神祕學世界」這個網站上的內容,宿命點指的是主垂圈(正東-天空最高點-正西)和黃道在西方的交叉點。

 

我之前在《月之南北交全書》這本書裡面看到,宿命點的性質和下降點有點類似,只是下降點是可以選擇的部分,宿命點是無法選擇的部分。

下降點的對面有上升點,同樣的,宿命點的對面也有反宿命點。

 

如果看到一個新的觀念,我會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回想我過去的人生經歷。

沒錯,我的宿命點就是落在巨蟹座9宮,相對的也就代表反宿命點是落在魔羯座3宮。(而且還夾在土星和海王星中間...)

過去的人生經驗一直讓我不太願意相信身邊的人,尤其是如果我有想追求的對象或是人生目標的時候。但是...我就是會一直遇到想從我這裡得到歸屬感的人。

魔羯(我的反宿命)和天蠍(我的上升)都是重視目標的星座,但是巨蟹和金牛都是重視人情的星座。(我又發現一個巧合:魔羯和天蠍都是火星的旺位,而巨蟹和金牛都是月亮的旺位。)

我從高中的時候就開始沒有什麼女生朋友了,因為女生之間的關係讓我很不能理解的是:每個人都只想追求被認同,然後她們就會阻止自己很在意的人去追求她想追求的。

甚至在出社會工作之後,我發現連職場上和我的家族裡面也有這種情況。我不能理解的是,怎麼到處都有「巨嬰」啊?(也許這些人的工作能力不差,但問題是在情感上很不獨立。)

我就想問問這些人,阻止別人追求她想追求的,會讓你比較成功嗎?如果你想要成功,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提升你自己吧?

 

然後我查了一些資料發現...

⭐1.宿命點一般會落在5~8宮之間,只有少數人的會落在4宮或9宮。(所以我就是那個少數囉...)

9宮的關鍵字有「遠行、高等教育、宗教、哲學、預言、出版」。如果是在行運上...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如果你在走8宮行運的時候有遇到跟人有關的危機,那走9宮行運的時候就會有機會脫離(可能是你自己想脫離,也有可能是被迫脫離),然後讓你可以從一個更高的視角去看你之前遇到的危機。(建議可以觀察木星的行運會比較明顯。)

如果你的宿命點也是落在9宮,代表你的人生課題之一就是不要人云亦云,而是從你的經驗和多方面的學習整合出屬於你自己的智慧。

參考資料

 

對我來說...我近幾年的人生中最大的轉折點,第一個是在2011~2012年,第二個是在2015~2017年,第三個就是2019年到2021年。

學會看行運之後...我發現好多同步性啊。如果不看宿命點的話,我本命盤的9宮有木星和凱龍星。2010~2011年,木星和天王星幾乎是同時在雙魚-牡羊的交界移動(雖然我決定分手的時候,木星已經進金牛座了...),我本身是獅子座。又是9宮的行運啊。而凱龍星在2018~2019年是在雙魚-牡羊的交界移動,所以現在它是在我太陽盤的9宮。

 

在2011年,我為了幫我前任完成一個夢想,累到自己的健康出問題,但是他從來沒關心過。這就是讓我決定放棄這段感情的關鍵原因。

(這裡我順便說一下6宮的行運:如果你在走5宮行運的時候有遇到感情方面的問題(我個人的感覺:木星5宮的行運不見得會發生好事),那走6宮行運的時候就是你們能不能長期交往的關鍵,畢竟6宮是7宮的「業障宮位」。)

回想2010上半年,那真的是我能量最低落的一段時間。人的問題一直讓我覺得很無力,不只是我前任的事而已。然後在下半年,我決定開始割捨掉一些東西,因為我大四上學期蠻忙的。其中我決定放棄的是社團的公開表演,我覺得它最消耗我的能量。但是在感情方面,我還是處在一種想放卻放不掉的狀態。

大四下學期,我本來也不打算參加任何演出,是他說他希望畢業前可以再站上一次舞台,所以我決定幫他完成這個夢想。

但是他先是一直拖進度,後來我又開始有一種他把別人的付出和包容都視為理所當然的感覺。我為了他,累到舊傷復發,這時候我才發現:幾乎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舊傷的問題,就只有他不知道?(而且我大四下學期沒有比較輕鬆。)

在表演結束的一個禮拜之後,我居然開始腰痛,而且痛的位置很明顯是在脊椎。

我承認,其實我是蠻自我的人,但是碰到愛情,我是可以付出到失去自我的程度。都付出到失去自我了還改變不了對方,加上要畢業了,過去的經歷讓我不相信遠距離戀愛,所以我決定放棄這段關係了。

然後...我剛分手沒多久就聽說家裡出事,讓我開始覺得連親近的人都不見得可靠,所以...我覺得我還是要有一個自己的地基。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把「打造自己的地基」當成我唯一的人生目標,結不結婚對我來說不重要了。

我開始懷疑,為什麼女生一定要依靠婚姻來度過下半輩子?我看過太多女性長輩,明明工作能力不差,卻都被不對的人拖累。我也不希望一段關係走到最後只剩下互相抱怨。

我也開始覺得,為什麼一定要迎合別人的期待?尤其是如果別人的期待是你根本就做不到的程度。或者,那不是別人對你的期待,只是你自己給自己設的框架。

但是...就因為我選擇變獨立了,身邊的「巨嬰」也跟著變多了(他們只會透過別人對自己的依賴來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在2015年8月,我第一次鼓起勇氣提出離職,離開那個一直在消耗我、沒有讓我得到任何成長的工作環境。(我在之前的工作不是被離職,就是都是從事短期合約的工作。)

然後在2017年初,我接觸到瑟多納釋放法(Sedona method),接觸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自己在性格上的一個盲點:以前的我一直都太專注在自己的目標,然後就會忽略周遭的狀況。看到小問題,我通常會選擇無視,但是選擇無視的後果,就是這些小問題會變成大問題。這種時候我會選擇硬幹,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反而讓我越來越偏離我的目標。

原本我接觸瑟多納釋放法是為了解決工作不順利的問題,沒想到居然讓我發現過去的兩段感情背後的問題,而且還有這麼大的共同點。所以我決定暫時離開職場,重新調整自己。

但是我覺得很討厭的還是那群「巨嬰」。我閉關是為了修復自己的能量,沒想到他們還是一直在影響我。(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對負面能量變得越來越敏銳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群巨嬰這輩子好像都不會有願意對自己的情感負責的一天...

 

⭐2.如果有人命盤的行星合到你的宿命點或反宿命點,那你跟這個人會有很強烈的緣分,甚至有可能對你們的人生產生重大轉變。

啊,看到這個我就想到,我曾經連續3段感情都遇到軟爛男,其中兩個剛好就是月亮落在巨蟹座前段,至於另一個是月亮落在魔羯座前段。

身為一個上升天蠍,最近我看到一個讓我非常同意的說法:對天蠍來說,分手是兩個人都死過一次。每一次的分手對我來說都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第一個...我先說他是處女座的,合盤的部分我先不討論。

起初我不是很想接受他的追求,因為他朋友的行為讓我很反感。後來我會改變主意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在高中畢業之前談一次戀愛。

但是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這個人有非常嚴重的控制狂傾向和雙重標準。他整天跟朋友鬼混,我都沒抱怨了,他卻對那些想接近我的人很有敵意,即使是同性朋友也不例外。

如果是現在,遇到這種控制狂我會想逃,但是我那時候的想法是...因為那是我第一段感情,我不想這麼輕易就放棄。

但是高中畢業之後,我們之間的問題越來越多。我發現這個人不但在情感上很不獨立,遇到問題不攤開來解決就算了,他還藉由到處搞曖昧來逃避問題。

因為我覺得越來越不快樂,所以我後來還是決定放掉這段感情了。要讓一個巨嬰學會獨立,就是不要給他任何依靠,雖然這樣做有點狠,但是這是必要之惡。

跟他分手之後改變了我什麼?如果有人問我,我會選擇愛人還是被愛,我絕對不會選擇被愛。(小朋友才作選擇,我兩個都要!)

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我不會再接受不熟悉的追求者了。天知道對方是真的喜歡你?還是只想滿足他的征服慾?

剛好他的太陽也合相我的金星(差3度),他的出現和離開讓我更確定我對感情的態度。在他之前,我曾經罵走過一個追求者。

 

第二個...我跟他沒在一起過,但是拜他所賜,我越來越不願意相信身邊的人。雖然他不是我最愛的一個,但是他是害我受傷最重的一個。

他也有可能是月亮雙子,但我覺得不像。他本身是金牛座,但是根據我的觀察,月亮雙子的金牛通常蠻活潑的,但他不是。(但也不是每個月亮雙子的都很活潑啦...)如果他真的是月亮巨蟹,他的月亮其實沒有合到我的宿命點(雖然太陽和月亮的合相容許範圍比較大)。

當初我怎麼會喜歡上他...想想真的很瞎。在我剛分手的兩個月後,有人想撮合我和他。雖然我知道他們是在開玩笑,但是後來因為一個校內活動,我跟他有越來越頻繁的接觸,所以我走心了。

但是我喜歡上他之後,我開始很介意他有個關係很曖昧的女性朋友,而且還是個「中央空調」。加上如果我喜歡上一個人,我會選擇不相信共同認識的人,所以我覺得不能丟直球。

結果他還是跟那個曖昧對象在一起了。他們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有共同認識的人在私底下造謠生事。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女生有雙面人,男生也有。

事隔多年之後我突然發現,他們開始造謠的時間可能比我原本想的還早,甚至我懷疑他們是這樣被撮合的。被認識不到一年的人當笨蛋欺騙和玩弄...我果然很有先見之明啊,他們果然不能相信。

在那之後,我就發誓再也不用裝弱來騙誰愛上我(畢竟我那時候的情敵就比我還像男人...),就怕該上鉤的不上鉤,結果引來不該來的。

如果我發現我喜歡的人可能有關係很曖昧的女性朋友,或是「中央空調」,我會選擇放棄這個人。我忘記在哪裡看過一個說法:中央空調是因為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所以他們只能透過別人的愛慕來找到自我價值。憑什麼我要當他尋找自我價值的犧牲者?

還有,我也不會在還沒走出上一段感情的時候接受新的對象。在「能量低點」的時候,遇人不淑的機率通常很高。

 

第三個(也就是我在2011年分手的對象)是月亮魔羯。這是我第一次完全沒有任何理由就喜歡上一個人。我剛認識他的時候,我還困在前一段感情的問題裡。

我看了跟他的合盤發現,居然有很多共同點,其中他的太陽跟我的上升只差1度(雖然他是天秤座),金星和我的金星也是只差1度。

還真的...他的離開讓我找到另一個自己,讓我開始尋找人生的意義。

他的確是我最放不下的一個人。事隔多年之後,我發現我跟他之間的問題...又是同一群人在挑撥離間。(讓我罵個幹...)

我開始做大眾占卜之後,突然發現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原本想不通的那些問題,居然突然就想通了。如果我跟他是畢業之後才在一起,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當然合盤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能不能把你們牽起來...還是需要行運的觸發。至於是正緣還是孽緣...要看你們雙方的心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