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在去年6月 Diggy中文社裡有發生一件事

那時候有人在社團分享我舊部落格上的文章

如果沒有人猜到作者是誰的話也就算了 但是就有人標記我去看 讓我很不高興

我不喜歡自己在檯面下的事被人翻出來討論

而且...我記得Diggy中文社和Criminal Case樂事社的前身–CC樂事–曾經有人猜到鬍子貓的身份 好像是前年的事

天知道那個標記我的人到底暗中關注我多久了?(雖然我相信他的為人)

 

呃...這讓我想到2008年10月底發生的那件不愉快的事

那時候有一件我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會被不該知道的人知道

在那之前我跟我室友都遇到財物失竊 卻有個人主動找我聊天 我的直覺反應就是他的動機一定不單純

他其實也感覺得到我在防他 但是他找我聊天的時間點就很敏感啊 誰叫他不懂避嫌?

沒想到事情比我想得還嚴重:他不但發現我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跟我事先懷疑的一樣)

他還承認他知道我有在上愛情公寓 甚至對我的私生活瞭若指掌

他是有女朋友的人耶?! 關注一個跟他沒有任何關係的女生關注到私生活去 他有沒有尊重他女朋友啊?

就算他女朋友不介意 我也覺得很怪啊

再說 我喜歡過誰關他什麼事? 我跟前男友為什麼分手關他什麼事? 我對誰不滿又關他什麼事?

把我沒有對別人說過的話翻出來亂傳 請問真正傷害到那些人的人是誰?

(我不知道誰是偷看我愛情公寓日記的始作俑者 但是既然他要強出頭 就不要怪我抓他當代罪羔羊了)

後來在VIP到期之後 我就把舊帳號關了 另開新帳號(當然這兩個帳號 我都在去年9月砍了)

 

為什麼我會一直提這件事 就是因為我到現在還無法原諒對方

我可以為我的衝動道歉 但是他就不用為他不尊重我的隱私這件事道歉嗎?

當然再多的道歉也不能挽回什麼 傷害已經造成了 不是每一句「對不起」都可以換來一句「沒關係」的

虧我以前還蠻欣賞他的 沒想到他竟然這樣背叛我對他的崇拜和信任

 

就不要講那些不愉快的事了

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我決定做一些調整:

1. 暱稱正式變更為「機歪貓」

這個暱稱可能不太好聽 但是我的確就是一個很龜毛的人

我最近看到一個朋友的po文說 有時候你太和善 周圍的人就會得寸進尺

他說的我非常同意

一段關係要走得長久 互相尊重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條件

所以我現在寧願一開始就表現出很難相處的一面

(如果你不懂台灣人的慣用語的話...說一個人很「機歪」的意思是說對方很難相處 比較常用的說法是「機車」

機歪也可以指碎唸 不過這是挖苦人的用法)

2. 我開了管理用的粉絲頁 以後有新增內容的話會發佈在上面

不過只有Criminal case和Diggy's Adventure的文章才會發佈過去 星座文和雜記是不會發佈過去的

...

這年頭 部落客不經營粉絲頁好像很難生存?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當網路名人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開粉絲頁(大部分的公眾人物是不會用個人帳號和粉絲互動的)

但是在去年7月 我就遇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收到一個陌生人的私訊 對方說他看過我寫的某篇文章 很喜歡我的觀點 問我可不可以加我好友

如果他只是傳私訊的話 我還可以裝作沒看到

但是...不但那段時間我的每一篇公開貼文都被他按讚(而且因為沒有共同朋友 所以我都不會收到通知)

我在天空部落上發了一篇公告說我不會接受陌生人加我臉書好友 結果他竟然承認他是在臉書站上搜尋我的部落格ID才找到我的個人帳號

天啊 我連半公眾人物都算不上 為什麼會遇到奇怪的粉絲啊

被這個人激到之後 我就真的開粉絲頁了

本來我是打算把兩個部落格集中在同一個粉絲頁管理 但是...畢竟性質不一樣 我還是決定分開了

3. 因為Facebook留言板的使用率不高 加上我發現應用市集那邊的負評很多 所以我把它關了

而且痞客邦可以用臉書帳號登入 所以我覺得開FB留言板的意義也不大

真的要討論什麼的話 到粉專那邊去吧

 

不過粉專跟這裡也是有同樣的規定的喔

1. 如果你知道我是誰的話 禁止透露我的身份

不只是我不想被奇怪的人關注而已 我更不希望身邊的人被打擾

2. CC相關的文章 請不要分享到任何一個社團 特別是如果該社團有明文規定禁止分享有劇透的內容的話

不要讓我看到有人來靠北說我劇透他(YouTube上的影片都錄到第三季了 難道你也要靠北他們劇透...?)

...雖然我是沒遇過這種事 我只是在設想可能發生的情況

我有個CC的隊友 他每完成一個案件就會在他的個板上po圖(就是被害人資訊、嫌疑犯、兇手...等)

結果就真的有人靠北過他劇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