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過年前在FB首頁看到一個抽獎活動

本來我都快忘記我有參加了

結果就在白色情人節那天 我收到了中獎通知...

我一直很想要吃燒烤 想不到...

本來我以為只會給399吃到飽的方案

結果他們告訴我 他們給的是599的方案+飲料無限暢飲+兩份熟食

(菜單可以上粉絲頁看)

 

先說結論:食量不夠大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最後店員來問我要不要加點的時候 不小心拿到隔壁桌的帳單

我發現當時隔壁桌那對情侶點的是一樣的東西(除了他們有加點啤酒) 而且他們也沒有吃完

因為是吃到飽 所以沒吃完的不給打包

那我只好說抱歉了 我不想浪費食物啊...

(白爛貓擠乳溝有點... XD)

還有 如果不吃辣的人想要吃熟食 最好先問一下有哪些是不辣的

 

桌上會先準備好6樣小菜+醬料+生菜+火鍋

火鍋的份量不算大 大概就一個正常湯碗的大小

湯底有兩種:一種是部隊鍋(清湯) 另一種是起司年糕鍋(豆漿湯底)

我本來是想吃起司年糕鍋 但是店員說火鍋料都是一樣的 只是後者是豆漿湯底

所以我還是選了部隊鍋

火鍋的內容物有:起司、泡麵、年糕、鑫鑫腸、高麗菜、應該也有泡菜吧? 反正有浮一層像是辣椒的東西

還好我沒選豆漿湯底 不然我不知道喝了會怎樣...

(插個題外話:台體體育場對面那間鐵人麵倉是我一個大學同學的男朋友開的

大概3年多前有一次我去吃他們家的南洋風味湯麵

湯底是南洋咖哩+牛奶 吃完之後整個晚上肚子都怪怪的...)

湯滾了之後記得要攪一下 不然年糕可能會黏在鍋底

 

小菜有韓式泡菜、醋漬海帶、蒜片、過貓、醋漬蘿蔔、豆芽菜

我只有吃海帶和蘿蔔而已 還有不到半碟的豆芽菜 因為拳頭飯太辣了

 

熟食我是選拳頭飯和起司馬鈴薯煎餅

先送來的是拳頭飯

咦 怎麼跟菜單上的樣子不一樣? 看起來比較像是石鍋拌飯?

不吃辣的人 我不建議你吃這個

如你所見 除了有泡菜 還有一坨辣醬

吃到最後我就一直吃醋漬蘿蔔止辣了...

(我吃到最後才發現飲料是自助式的...)

起司馬鈴薯煎餅是最後才送來 看起來好像熱量很高啊...

 

肉盤的部份...最先送來的是八色豬五花

(那塊蘿蔔是用來清烤盤的 不要烤來吃嘿)

我本來是打算一樣一樣慢慢烤 再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

結果...大概是我一直顧著拍照 店員看到我的肉盤都沒動 就過來說要幫我烤

服務好到讓我覺得不太好意思了啊...

右邊那排從近到遠是花草、咖哩、大醬、辣味

左邊那排...我只記得最遠的是松葉 第一個不知道是不是蒜味 中間那兩個 一個是人蔘 另一個我忘記是什麼口味了

花草口味有讓我驚艷到 不知道是用什麼醃的 但是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我後來還有加點紅酒口味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吃不下了 覺得吃不出紅酒的味道

(不知道梅花肉是哪個部位? 覺得加點應該要選梅花豬才對 個人不愛吃肥肉...)

 

牛肉有骰子牛、秘醬牛肋條、嫩肩牛、雪花牛(起司牛肋條我沒拍照)

我覺得嫩肩還蠻好吃的 秘醬牛肋條...可惜沒有吃到 因為吃不下了

 

生菜是可以包肉吃的 不過我只吃不到半盤

店員代烤的時候有幫我剪成小塊

第一口我都先吃原味 第二口我才沾醬或包生菜

醬料...從近到遠是胡麻醬、蔬菜醬 最後一個我忘記是什麼了 有點鹹鹹的 但不是醬油

胡麻醬我個人比較不愛

 

從頭到尾只加點兩片豬肉 結果...不要說這樣就吃不完了

我是前天(3/26)晚上去吃的 一直到昨天(3/27)下午 我還有一種飽到很想吐的感覺...

(跟他一樣...)

而且吃到最後我還忘記時間了

看到差不多快10點了 我就決定離開了

看了一下公車動態 5和35差不多會在同一個時間到 但是5路先來了

我上車之後才想到一件事:35到一中商圈好像比較快?

不過看那個時間應該是趕不上41的末班 所以我決定在文化中心下車轉75了

不然如果騎i bike...我怕我回到家會受不了

 

對了 如果有人想去的話 粉絲頁的置頂文有一張折價券 不過沒說可以用到什麼時候

(我一開始給的菜單連結就是粉絲頁上的連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1-29號(近逢甲大學正門)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 17:00~23:30

     假日11:30~15:00 17:00~23:30

 


 

最後...忍不住想來段專業(?)的碎碎唸 當然你可以選擇不看

中獎說明有提到最多可以帶3個人同行

但是我一開始就決定不帶任何人了

如果真的要揪團的話...我覺得可能會發生這幾種狀況的其中一種:

1. 約不到人 不然就是一堆人只來喊燒卻沒有要去

如果你有在經營臉書粉絲頁的話 應該會知道現在粉絲頁的自然觸及率很低

所以廠商要想新的對策來打廣告

比較常見的手段就是用聊天機器人或標記朋友

但是說真的 我不是很喜歡標記朋友這個做法

站在一個前業務員的角度來看...天知道被標記的人會不會對那個有興趣啊?

不要說粉絲頁 我覺得連個人帳號的互動率都變低了

從2011年開始為了網頁遊戲加陌生人好友之後...這幾年會互動的幾乎都只剩下這些遊戲圈的朋友了

啊其他人都是神主牌嗎?

我還記得去年...應該是4月吧 我夢到自己回到高中時期 跟幾個同學一起搭火車出去玩

然後我把這件事情po在自己的個板(沒有特別設定瀏覽權限)

結果來刷存在感的全是遊戲圈的朋友...(反正就是沒有高中同學)

還有一個小屁孩說 如果他發一篇一模一樣的文 搞不好也會釣出很多遊戲圈的朋友

還敢說別打他... 不要說我真的很想打他 請問他有跟我一樣 高中同學只有一種性別嗎

 

雖然我也知道脫離學生身份之後 每個人面對的生活目標就不同了

而且據我所知 有些人從出社會之後就很少在用臉書

我還記得在4年前 本來有高中同學想要發起10週年的同學會 結果最後因為沒有共識而流團了

一直到現在(都畢業十年了咧...)都沒有人再提過辦同學會的事

...

避免時間喬不攏的問題 我只好一個人去啦

而且我也很受不了話不投機的感覺

 

2. 上面的狀況我覺得還好 我更擔心的是有人平常不聯絡 一看到有好處就靠過來

我在2011年就設定了動態時報審查

當初設動態時報審查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追蹤我的動態

想不到動態時報審查還有額外的好處

除了這次我不審查 一直讓它留在未審核的狀態→別人看不到→不會有平常不聯絡的人看到好處就靠過來

我記得曾經有一段時間 臉書上好像有一個病毒程式

中毒的帳號會自己亂發文 還會亂標記人

如果被標記到的話 審核不給過 就會少一些人受害

(我忘記是哪個遊戲...好像是Hidden Chronicles? 發文好像也會自動標記人

我記得有段時間我一直在動態時報審查裡面刪遊戲動態)

 

突然想到 距離畢業季還有3個月 但是有些事情...我現在讓你們(學生族)知道也不遲

你們在學校應該也多多少少會遇到這種人吧 有好處不會想到你 只有在需要幫忙的時候才會想到你

你們出社會之後 遇到這種人的機率可能會提高 甚至有些人是臉皮更厚

不要覺得人家是看得起你才會找你 如果人際關係沒有建立在「互利」上 對方就只是純粹想拗你

防人之心不可無 這是我以前在業務圈混了3年之後 唯一可以告訴你們的

如果有人跟你說「我們的工作環境很單純」 請不要完全相信 因為有人的地方一定會有是非

尤其業務圈自私的人很多

 

在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中 我最賭爛的事情有三件:

第一件事是發生在2013年...差不多6月的時候(第一份工作)

那時候我幫單位寫了一篇徵才文宣 發佈到幾個社團

結果我發現有個同校畢業的同事(不同團隊的)一字不漏抄襲我寫的文宣 還發佈在同一個社團被我看到

對方還是研究所畢業的 一點自己的思考能力都沒有嗎?

不是我要戰學歷 我沒讀研究所都知道論文沒過不能畢業了

大學也是專題沒過不能畢業啊 但是碩士論文的審查條件比大學的專題還嚴耶

雖然我很賭爛 但是我也不能跟主管告狀 因為我不確定主管會不會同意我的做法

我後來是沒成功招募到人 我就不相信他也招募得到...

第二件事是發生在2014年8月底前(第二份工作)

那時候我們單位聚餐去吃燒烤

我還記得以前跟大學社團的人吃燒烤的時候 不吃牛肉的人會自己去坐一桌

但是那一次是照組織分配座位 我們這組就有兩個不吃牛肉的(應該要說:全單位只有她們兩個...) 什麼都要配合她們

更不爽的還在後頭

處經理去結帳的時候 服務生說有壽星同行可以免服務費

我記得有一位同事是8/27生日 他的生日還比較近 不然我們單位的助理也是8月壽星

結果我的主管這時候才想到我是8月壽星

如果我跟她感情很好 或是想到的人是處經理 我就不會計較了 但問題是我不喜歡我的主管

她忘記我的生日就算了 我剛到職的時候 她很多事情不先講清楚 就偏偏要挑我25歲生日那天來質問東質問西

她送我的「禮物」還真是永生難忘啊...

而且相處越久 我越討厭她 覺得她就是個只會出一張嘴的草包

第三件事是發生在2015年中 不過不是職場上的事

因為我大學時期會去參加營隊 所以也會認識到一些不同學校的人

有些人是之後還見得到面 但有些人是只見過一次就再也見不到了

這個事件主角就是屬於後者 我大概從2009年底還是10年初那時候開始 就很受不了他很愛跟人裝熟

我記得他好像是南部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上來台中工作

...

我從2015年4月開始就有想要離職的念頭了

不要說已經好幾個月...不只是入不敷出 根本是只出不進了

當然我更不爽的是我主管對另一個沒同業經驗的同事特別好 好到把業績分一半給她也沒關係

想到當初主管和處經理答應過我的事都沒兌現就很不爽

所以...我從5月就開始在找兼職 讓自己有另外的收入來源

但是到了6月底又發生一件事 讓我下定決心要離開了

在我找新工作的這段時間 這個事件主角竟然一直想要拗我請客...

我反拗他(當然不是認真的) 他竟然說因為我是在地人 我請客是應該的...?

他好意思喔 不要說以我當時的財務狀況 我只請得起秋紅谷的土 免費吃到飽

我跟他只見過一次面耶?! 而且那一次見面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我在去年年底決定刪他好友了...)

 

我想到有一位老師說過:人生就是先不斷地擴張,再不斷地縮減

從我不做業務工作之後就開始在縮減了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Youtube上看過一些影片 大概是說聰明的人都不去交朋友

正確一點的說法應該是:聰明的人不會浪費時間在無效的社交

做了三年的業務工作 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哪些人根本不值得我浪費時間

 

應該不是每個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座)的人都很喜歡獨處吧

不管你是什麼星座 我覺得你都要學會獨處

我忘記在哪裡看過一種說法:獨處也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法 因為外在的一切都會消耗你的能量

能夠自在獨處的人才會有穩定的內在 內在穩定了 外在才會跟著變好

arrow
arrow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