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又想要寫一篇很長的星座分析文

在開始寫之前...我很想來段專業的碎碎唸(啥鬼...)

但是那篇星座分析文 我可能會寫得很長 所以...就把碎碎唸的部分獨立出來吧

 

先預告一下:我是要寫Diggy的星盤分析

至於為什麼要寫這一段專業的碎碎唸...其實是之前在某幾個占星粉絲頁和星座社團和人交流之後 突然有些感覺想要宣洩

 

先說一下我為什麼會接觸到占星學

其實我不記得我是從國一還是國二的時候開始接觸的 反正是2002年的事

那時候我在一本舊的錢櫃雜誌上看到一個講月亮星座的專欄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就開始觀察班上的同學

後來我又看到唐立淇老師的書

如果你也有看 唐立淇讓你了解12星座 系列的書的話 後面的星曆表其實錯誤率蠻高的

準確一點的星曆表...我建議看這個網站

後來她又出了講金星、火星、月亮、上升的書

我記得金星和火星的書有附星盤軟體 但是我那時候還不會看星盤圖

 

我是在2003年買了第一本唐老師的星座運勢書 但是...那時候其實沒有很認真在看

2007和2008我也有買 但是...也是一樣 年初的時候很認真看 到了年中就開始丟一邊了

而且不是每一年都會講到學習運

對學生族來說 能看的也只有健康運和戀愛運的部分了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在打工賺錢

所以我從2009之後就沒買了

我記得2003年的有附一本手帳

裡面提到的什麼行星轉換 順行/逆行轉換 坦白說 我也不懂

2008年的手帳是提到月亮日轉換 但說真的...我對內行星(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的行運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無感 火星要看情況

不過說到月亮日... 我還記得在我國一下學期的時候 有一段時間幾乎每個星期四都會有鳥事發生

年代太久遠 詳細的時間段對我來說是不可考了...大概是4~5月的時候吧

如果你有在觀察月亮的行運的話...月亮大概每7天會走到下一個角宮

如果你有遇到這種情況的話 你可以看看月亮是跟你命盤中的哪些行星有相位

我比對了星曆表和年曆之後發現 那段時間的星期四 月亮都是落在基本星座

其它落在基本星座的行星還有在巨蟹座的木星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本命有基本星座相位組合的人都會被影響?

倒是...如果你有在看行運的話 你應該會知道從2010年到今年都有一個很刺激的相位:天冥四分 而且都在基本星座(牡羊 vs. 魔羯)

2012年10月以前 土星是在天秤座

2010年6月到2011年6月初 木星是在牡羊座(中間有一段時間有逆行回雙魚座)

2013年6月底到2014年7月中 木星是在巨蟹座

2016年9月到去年10月初 木星是在天秤座

那幾段時間我就沒有特別去注意星期幾發生鳥事的機率特別高

但是對我來說 鳥事幾乎每天都有...拜我家某人所賜...

至於木星在雙魚、牡羊的那段時間 比較困擾我的是感情問題

 

忘記是從哪一年開始 我每個月都會看《談星》 但是也都是看看而已 看到好笑的就笑一笑

如果裡面有提到行運分析 我也都是看看而已

我等於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接觸占星了

一直到2015年中 離開當時的工作一段時間之後 我才開始重新研究

反正離職之後也不知道能幹嘛啊 就來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吧

(題外話:我聽說唐老師有在犀利人妻電影版裡面客串? 那部電影我有看過 但是我怎麼沒印象?)

 

 

如果你想學占星 我會建議你...

1. 如果你想學解盤的話 先學會看懂你自己的星盤(這是占星之門的創辦人說的)

你要先知道先天12宮和後天12宮代表什麼 10顆主星掌管的範圍是什麼 落的星座和宮位會有什麼影響

還有四大軸線和四大象限掌管的領域 三方(火、土、風、水)和四正(本位、固定、變動)代表什麼

再來就是要知道行星之間產生的相位會有什麼影響

但是你要知道 三分相和六分相不一定都是好事 對衝相和四分相不一定都是壞事

任何事都是有好有壞

 

2. 培養觀察能力

不要太相信網路上的訊息或是星座書裡面寫的

引用一篇麻糬爸之前畫的漫畫

臉書粉絲頁和IG都有 他的註解是「但我跟你本人很不合」

(我覺得可以改成更直接的:但是我不想跟你合)

這讓我想到...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摘星工廠 我是好幾年沒用了

這幾年我開始覺得摘星工廠上的星座分析都是制式化的罐頭訊息

舉個例子好了

前陣子我看過幾個Youtuber的影片 他們都提到女生的性吸引力對男生來說很重要

(男生的性吸引力對女生來說也很重要好嗎... 但是女生更重視的是 跟這個男生在一起有沒有安心的感覺)

讓我想到我曾經為了要讓某個男同事不要一直煩我 就去算他的星盤 看要怎麼讓他對我失去興趣

(我對他蠻冷淡的 但是他會一直來煩我 我相信他不可能不知道 我不接受職場戀情)

結果看到「他不喜歡胖女人」...

我曾經算過很多我喜歡過的男生的星盤 幾乎每個都有「不喜歡胖女人」

難道我要為了一個我不喜歡的人 把自己的身材搞到嚴重走樣 然後讓我真正喜歡的人也對我失去"性"趣嗎? 不是吧...

(雖然我的初戀是發生在人生中最胖 還沒完全走下坡的時期...

出社會之後也幾乎不太化妝 但還是偶爾會有莫名其妙的爛桃花)

 

如果是看別人的 我建議你可以去查一下對方的月亮星座 水星、金星、火星也可以一起查

外行星不重要 因為對基本性格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這些都是知道生日就可以查了 但是有可能會遇到星座轉換

看基本性格的話 太陽、月亮、上升就可以了 但是上升星座和後天12宮有牽涉到出生時間

如果有兩顆以上的內行星落在同一個星座也可以看

星座書上寫的和網路上的訊息不一定準確 但是你有觀察的話就會發現 相同星座特質的人一定會有相似的地方

月亮星座的特質 通常是相處越久越容易看到

你可以看一下這段影片的說明

 

如果真要推薦書的話 我比較推薦的書是12星座人性攻略 我覺得準確度還蠻高的

你可以先看看這幾篇文章:

基本星座 part 1 part 2

固定星座 part 1 part 2

變動星座 part 1 part 2

 

如果你想學看行運的話 行運分析和個人分析會有不同的解釋

畢竟行星落在你星盤的哪個宮位是代表先天狀態和後天發展

落在行運的宮位是代表那段時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或你會作出什麼決定

一般運勢書都是用太陽星座分宮制(你是什麼星座 就以那個星座作為第一宮)

我常常看到有人問 上升也可以看嗎

你可以看看這段安格斯老師的影片 他認為15~16歲之後就可以看上升了

不過對我來說有一個很尷尬的狀況:我的上升是落在天秤和天蠍的交界

所以我天秤和天蠍都會看 兩邊也都會有準確度很高的地方

 

即使落在相同的宮位 只要星座不同(或人生階段不同) 影響也是不完全相同的喔

就以木星11宮來說好了

2012~2013的木星雙子行運(獅子的11宮) 我對它真的很無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木星在雙子座本來就是失勢

光是一個土星天蠍的行運就把我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

社群、團體什麼的...我也不覺得是我的幸運地

我那時候剛開始做業務工作 但是我一直有一種影響力大不如前的感覺

2014~2015的木星獅子行運(天秤的11宮) 我對它也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是有接觸一些團體 但是我覺得對我的事業沒什麼幫助

不過11宮也是掌管「疏離的人際關係」...我那時候會想離職 就是因為受不了一直有人不尊重我的原則

對我來說 職場不是交朋友的地方 但是一直有人想要介入我的私生活

我不讓她們參與我的私生活 換來的竟然是孤立無援

既然她們一開始就不願意了解我 那我也不想跟這種人共事了

2015~2016的木星處女行運(天蠍的11宮)...

我離職之後有參加幾個業務交流社團和聚餐社團 但是我對少部分人的行為很反感

久了之後 我也不太想參加他們的活動了

...我記得唐老師有說過 金星在11宮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奇怪的桃花運

對方可能是路人甲或八竿子打不著的對象 對方會很欣賞你 但是你不見得會對這個人有好感 或這個人不是適合交往的對象

不知道木星在11宮會不會有同樣的影響

我在2015年和2016年都有遇過莫名其妙的桃花運 但是這兩年遇到的level都不一樣

木星獅子的時候 我遇到的都是「頭燒燒尾冷冷」的

但是也有一種人是 我對他們完全沒有好感 但是他們卻對我很熱情 遇到這種...我都是冷處理居多

木星處女的時候 我遇到的就都是臉皮很厚的

明明就不是我認識很久的人 卻硬要來跟我裝熟 還一直想介入我的私領域

(木星在處女座也是失勢 但是我就對它比較有感?)

至於人生階段不同...我舉一個我看到的很有趣的例子:

前幾年天王星在牡羊座 對處女座的人來說是影響到8宮

我這幾年接觸到的一位老師(他是處女座的) 他在2009年創業失敗 後來學了某個身心靈科學之後就東山再起了

這幾年我接觸過很多位老師 好像只有他沒有開公司

但是他在去年決定開公司了 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是被查稅了

2009年的他...大概還不到30歲吧

天王星在雙魚座的時候(獅子座的8宮) 我還是個不到20歲的學生

說出來不怕你笑啦 我那段時間 嫉妒心和佔有慾都變得很強 當然我指的是感情方面

 

3. 你可以寫日記 簡單的記事也可以

之前唐老師有一則直播說到 如果你發現某段時間發生壞事的機率特別高 就盡量不要在那段時間作重大決定

她說她都會避免在4月作重大決定

至於我的情況...通常在9月下旬到11月這段時間都會發生一些我很難掌控的狀況

這些狀況還有可能會逼我改變原本的計劃 不然就是進行中的計劃會被迫中斷

所以這段時間我都是能多低調就多低調 但是討厭的地方就在:你想低調 別人不見得願意讓你低調啊

加上我家某個人從來沒有尊重過我的原則...

 

 

講完了 我要開始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鬍子貓 的頭像
    鬍子貓

    瘋貓的遊戲基地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