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的5週年生日特故 迪吉團隊人物的合照

現在Diggy's Adventure這個遊戲要邁入第7年了

不過...最近沒有聽說任何跟6歲生日特故有關的消息

 

從去年的化石特故 我就開始疑惑 為什麼迪吉那麼M?

雖然團隊的人在想什麼 我們不知道

但是...我還是想看一下迪吉的星盤

 

遊戲上市的日期:2012年5月15日

遊戲公司是在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

至於上市的時間...因為遊戲更新的時間都是當地時間的下午1點 我就假設上市的時間也是下午1點

(台灣時間一般是晚上9點 但是有的時候很不準時...)

但是我想到一個問題:很多中高緯度地區的國家都會實施日光節約(夏令時間)

我去查了一下發現 歐盟會員國都有實施日光節約 期間是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到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所以...我先假設這個下午1點是夏令時間的下午1點(實際的時間是中午12點)

(其實還有一個問題:我不確定當地的緯度適不適合用Placidus分宮制?)

 

基本性格(太陽、月亮、上升)

看到太陽金牛+月亮雙魚的組合...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迪吉那麼M了 這根本是抖M的組合啊

(他的太陽和月亮還有六分相... 但是六分相的影響不見得都是好的喔)

而且他的盤是右邊比較強 代表他會為了成全別人而放下自我

(再細分的話是第三象限比較強 第三象限掌管的是伴侶、合作關係)

 

我先解釋一下行星和星座的意義

太陽是掌管一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外在形象

金牛座掌管的領域有財富、自我價值、感受、享樂主義

既然是土象星座 代表它有腳踏實地的特質

是固定星座 代表它喜歡穩定、不太喜歡改變、很有毅力、有點自我中心

加上金牛座又是春天(第一象限)的星座 會放大自我中心的特質

所以你有時候會覺得金牛座的人很難溝通 但是他們反而會覺得別人才是難溝通的人

(其實固定星座的人只要到了某個年紀就會變得很懂得自省 但是...人都會變老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變成熟)

 

其實這個遊戲的元素就很金牛了啊

什麼都要靠自己一步一步完成、撈馬桶的魚(這...)、撿垃圾桶的材料或食物、偷吃人家的食物

現在還有偷摸人家魚缸的魚和材料...

但是也不是每個金牛座的人都這麼吝嗇啦

畢竟金牛座是金星守護的星座 金星也是掌管享樂主義 所以有些金牛座的人很懂得享受

 

還有一個設定也是蠻金牛的

就是正常的狀態下 迪吉永遠都是掛著很號呆的笑容

...其實固定星座的人 有一派是蠻ㄎㄧㄤ的 對不在意的事情會表現出不在乎的態度

(如果你不知道ㄎㄧㄤ是什麼意思的話...就是少根筋的意思)

 

月亮是掌管一個人的內在情緒、獲得安全感的方式

雙魚座掌管的領域有犧牲奉獻、美化、逃避現實

既然是水象星座 代表它有很強的感受能力

是變動星座 代表它很能適應各種變化

是冬天(第四象限)的星座 代表它很重視自己的公眾形象

加上雙魚座是黃道上的最後一個星座(代表一個循環的結束)

如果是比較有歷練的雙魚 通常會給人一種老起來放的感覺 有一種修行人的智慧

但如果是涉世未深的小雙魚 就會給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不知道現實的世界有多險惡

有些雙魚座的人會相信人性本善 但是也有一些雙魚座人會認為人性本惡 很容易被過往的負面經歷困擾

(成熟與否跟年紀無關 我就遇過一個年過30還不知道現實多殘酷的雙魚女

畢竟雙魚座也是木星守護的星座 所以有些雙魚座的人也是很會講幹話)

 

根據我的觀察 金牛座的M屬性通常是表現在感情方面(至於一般人際關係...好像沒有)

而雙魚座的M屬性是因為同情心氾濫 覺得好像只有自己才能幫助對方 而且付出也不見得會要求回報

也就是因為這樣 他們很容易被有心人利用 而且利用他們的人還會覺得理所當然

這根本就是迪吉在做的事啊...

 

如果你也是月亮雙魚(或月亮在12宮)的人 我會給你這樣的建議:

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 也要衡量一下這個人到底值不值得你為對方付出那麼多

如果你感覺對方一直在利用你 一直在理所當然享受你的付出 卻不給你你應該有的回報...

如果你想跟對方切八段 就切吧 不需要有罪惡感 該機歪的時候就機歪

去年10月我才下了一個重大決定:我決定要斷絕跟大學社團的關係了

臉書社團退了 粉絲頁退讚了 官方帳號也刪好友了

為什麼10年的關係 我可以說斷就斷?

我從大一的時候就加入那個社團了 當時除了白天上課 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就是社團

結果跟我同期加入 留到最後的人幾乎都當上幹部了 就只有我沒有

當時我不離開是因為有一個放不下的人 沒想到我後來因為這個人 受到很大的傷害

(當初傷害我的那個人也是月亮雙魚的...

不要覺得月亮雙魚的人就一定不喜歡惹麻煩 畢竟雙魚座是變動星座 變動星座本來就有「雞婆」的特質

加上他又是太陽牡羊 基本星座的人 有些很自以為是)

本來我下學期想離開 但是想到社費都繳了 舞鞋都買了 不想要浪費自己花的每一分錢

結果...不要說大三那年還是沒接到幹部 而且又很該死的...我又喜歡上某個人

同時還有一個人在追我 幾乎每個我跟他共同認識的人都在幫他追我 就只有他不知道是在那邊矜持什麼

就因為這些人來鬧場 我...決定跟那個我真正喜歡的人告白了

不告白還好 一告白就是我陷入焦慮的開始 因為他們兩個是室友的關係 我擔心他們之後的相處會變得很尷尬

而且我是對目標很執著的人

結果就這樣被對方擺爛了一年多...

他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覺得社團對老社員不是很重視 所以他變成「游離份子」了

他要離開 竟然不帶我一起離開 害我在2010上半年又陷入一段很嚴重的低潮

後來我大四就決定不繳社費了 畢竟上學期真的是...忙

我在畢業前也決定放掉這一段感情了

讓我爆炸的點是 本來最後一年的成果舞展 我不想參加 但是他又邀了所有的舊社員 想要出一支舞

前幾個月一直在拖進度 到最後1~2個月才在那邊趕進度

早在舞展的前幾個禮拜 我就覺得膝蓋的舊傷怪怪的了 舞展前一天 我大腿又拉傷

結束後的一個禮拜 我突然開始覺得背痛

我有時候生理期會腰痠背痛 但是就那一次特別嚴重

他不但都沒有關心過 而且...幾乎全社團的人都知道我膝蓋受過傷 就只有他一個人不知道?

想到畢業後可能就見不到面了 而且這一年多來 我對他都是不爽居多 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歡他哪一點了...

總覺得他就是仗著我會一再原諒他就無限上綱 這一次我就不回頭 看他會怎樣

結果...我就這樣不談感情到現在了

後來在2016年中發生幾件事情 讓我越想越不爽

有一天我在FB站內搜尋 我是馬克 這個粉絲頁 結果我才打了"我"這個字 搜尋結果就出現一個公開社團 而且成員都是那個社團的人

他們打算在8月辦一場聚餐 那個社團好像是在5月成立的 但是我發現的時候是7月了

我本來在想 如果他們是故意遺漏我的話 那我就順他們的意 不要參加

但是我後來還是要求加入了 而且在幾天後 其中一個創辦人發了一篇文標記我

幾天前我還沒有在那個社團 卻有人偷存我的照片(而且還是有個專業攝影師在2014年幫我拍的照片) 是哪招?

如果我沒有要求加入的話 是不是到那時候才會有人發現我沒有在那個社團?

還有那個讓我很不爽的前曖昧對象 聽說他在2015年9月交了一個女朋友 認識不到一個月就在一起

然後他們交往不到一年就決定結婚

我後來看到那個女的...明明就長得不漂亮 身材也是該凸的不凸 該翹的不翹

而且給我的感覺還是個假掰女 為什麼我會輸給這種人啊

但是後來我又想到...如果當年不是因為那群人來亂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社團的人不重視老社員 我跟他會變成這樣嗎

拿別人的感情來開玩笑 很好玩嗎?(我對感情的態度很嚴肅)

那群人一直都把我當小丑嗎?

這個社團害我失去兩段感情 失去我從大一的時候就一直追求的目標 我到底為什麼要為他們付出那麼多?

我想到在我大一那年 社團裡有位學長...他大一的時候就加入了 但是我總覺得他好像不太開心

後來他在大三的時候離開了 我是不知道他離開之後在做什麼 然後他在大四的時候變成塔羅社的創社元老

而且他也變得比較有自信了

早知道我當時就跟他一起離開...

反正就是在去年10月木星進天蠍之後 這些事情我真的越想越不爽 所以我決定跟他們切八段了 而且我不覺得後悔

 

好啦 我不講廢話了 繼續講迪吉的上升星座

上升星座和後天12宮都是看一個人的後天發展(大概15~16歲之後就會逐漸成形了)

處女座是掌管處理瑣碎事務的能力

畢竟它也是變動星座 而且是歸水星守護 所以有處女座特質的人 思考模式也是很靈活的

我記得之前官方粉絲頁有一個趣味問答 是問迪吉最喜歡的科目是什麼

(我當時看到有人回答馬桶釣魚... XDDDD)

我本來以為 既然他跟他爸一樣是探險家 那他最喜歡的科目應該會是歷史或地理?

結果官方公布的答案是數學...

的確 特故裡面會有很多謎題 當然主線也不少啦 這的確很考驗玩家的推理能力...

(迪吉表示:我看起來像Google嗎?)

 

如果出生時間是在午時(上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的人 通常太陽接近天頂的可能性比較高

我蠻意外的是 他的太陽和天頂合相 但是是落在9宮

其實太陽在天頂宮位(不管是9宮還是10宮)都是很強的位置 和天頂合相還會放大影響力

9宮是掌管異國、異地、遠方的事物、高深的學問、長遠的計劃

9宮很強的人通常都很敢冒險 不然就是學霸或大師

他的太陽和木星都在9宮 聽起來跟金牛座喜歡穩定的特質還蠻矛盾的

(順便提一下:他的太陽在金牛座25度 就算他的金星不是在雙子座 這樣的人也多少會有雙子座的特質

如果你有行星或上升落在25~30度之間 這樣的人多少都會有下一個星座的特質)

記不記得埃及主線一開始的劇情? 因為他的爸爸失聯很久了 所以他和教授、鐵鏽一起去埃及找他爸爸

然後就這樣一路追到北歐和中國

這...我就引用一下江健勇老師在《勾魂奪心洗腦催眠》裡面寫的:如果你想要學會獨立 就盡量遠離你熟悉的一切

之前麻糬爸也有畫過一篇漫畫說:當你發現身邊的人都是沒用的小王八蛋的時候 就是你該學習獨立的時候

我也是木星在9宮 而且我木星在巨蟹座 巨蟹和金牛都是喜歡穩定的星座

如果這兩個星座的人會想冒險 通常是因為外在的環境讓他們想要這麼做(或是逼他們作出改變)

雖然這樣的人一旦找到他們想要的 就會變成脫韁的野馬 但是前提還是要有一個穩定的根基

 

7宮是掌管伴侶關係、合作關係、競爭關係

月亮在7宮代表他的安全感是來自他的夥伴 而且對方要有巨蟹座的特質:很會照顧人

...這樣我就更好奇了 他跟琳達到底是什麼關係?

 

內行星(水星、金星、火星)

水星在希臘/羅馬神話裡面是宙斯的使者 而且又是離太陽最近的行星

所以它掌管的是一個人和人溝通的方式 還有會對什麼東西產生好奇

他的上升在處女座 處女座是水星守護 所以水星在這張盤裡面很重要

水星在金牛座的人 他們關心的議題通常都是怎麼獲得他們要的資源

其實這遊戲本來就很金牛了啊 要到處收集材料來完成他的目的

至於水星在9宮...因為9宮對應到的是射手座的特質 所以水星跑到9宮也是一個「天地顛倒邊」的位置

(射手座是雙子座的對宮 雙子座也是水星守護)

但是水星在9宮也是有一個優點:這樣的人關注的是長遠的計劃 不會短視近利

還好他的水星和海王星沒有相位(雖然廣義上來說是六分相出相) 不然這樣的人可能會有不夠務實的缺點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他有土象大三角:日水木金牛+火星處女+冥王星魔羯

土象星座的優點是認真踏實 但缺點是不近人情

遊戲要怎麼玩...還是要看個人啦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 為什麼有些人會把遊戲看得比工作還重要(你工作有這麼認真嗎?)

如果自己熱愛的事情變成一種壓力或責任 那真的會磨掉很多熱情

像我自己從畢業前就一直很想要從事文字工作

我在2016年中應徵過一個網路專欄作家的工作 但是整個面試的過程都讓我覺得很不爽

因為那間公司給我的感覺是專門製造農場文的網站(農場文指的是用誇大的標題騙點閱數的文章)

而且整個過程他們還一直重覆強調「因為你沒有寫過文章」...

請問我作品集是附假的嗎? 他們到底有沒有看過啊?

如果要為了大量生產而降低創作的品質 那我寧願不要這樣的工作

(我水金火都在處女座 我就是龜毛 怎樣?)

 

金星在羅馬神話裡面就是維納斯女神(在希臘叫阿芙羅黛蒂...打到希臘主線的人應該不陌生)

它不只是掌管愛情 也掌管所有的人際關係和價值觀、享樂主義

前面說過金牛座是歸金星守護 所以金星在這張盤裡面也很重要

雙子座是掌管溝通、學習、舟車勞頓

這個遊戲也是蠻雙子的啊 迪吉要到處跑來跑去 還要跟NPC對話

至於金星在10宮...10宮掌管的是名聲、社會地位、長官、長輩

金星在10宮的人通常會有權貴級的桃花運 或欣賞他們的人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人

但是前提是這樣的人必須要把自己提升到值得被欣賞的程度

迪吉可以召喚眾神、見到埃及的城主和北歐的首領 還可以召喚國王的靈魂 沒什麼比這更權貴的吧

 

還有 他的水星和金星互容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互容

互容指的是兩顆行星落到彼此守護的星座或強勢位

水星是守護雙子座、處女座 另一個強勢位是水瓶座

金星是守護金牛座、天秤座 另一個強勢位是雙魚座

但是水星和金星都是在地球和太陽中間 所以只會有這幾種組合:

水星金牛+金星雙子

水星天秤+金星處女

水星雙魚+金星水瓶

兩顆行星互容 代表它們的能量會互相連結 不管有沒有入相位

(看起來蠻接近8分相的 但是沒有在容許範圍裡 8分相的影響一般是不好的 但是...我對次要相位沒有研究)

這個遊戲的確就是很多金牛和雙子的元素啊 也有很多9宮(探險)和10宮(權貴)的元素

 

火星在羅馬神話裡面是戰神馬爾斯(在希臘叫阿瑞斯 打到希臘主線的人應該也對他不陌生)

它掌管的是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投注精力的方向

他火星在處女座 代表這樣的人很擅長處理瑣碎的事物 跟上升點合相會放大影響力(可以參考這篇 第三大段的第3點)

加上他火星在命宮 火星在命宮的人多少會有牡羊、天蠍座的特質:想到什麼就馬上做

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火星和海王星的對衝相

如果你有打過北歐的赫爾主線 你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他怎麼會幫人家做壞事啦

如果你看不懂劇情的話...有一關是要叫人放棄治療(你事後回去那關看會發現 每個人的臉色都很難看)

還有一關是要造假別人的死亡證明(在北歐神話中 戰士的亡魂會進入瓦爾哈拉 如果不是戰死的人就會進入冥界)

 

外行星(木星、土星)

木星和土星是社會行星 對個人的基本性格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影響的是一個人和環境互動的方式

 

木星是希臘神話裡面的宙斯(在羅馬叫朱庇特)

掌管的是擴張、遠方的事物、高深的學問(也包括宗教)

如果你是占星初學者的話 你應該也會知道木星是幸運星 但是這個幸運的前提是要付出行動

但是木星的影響不完全是正面的 它也會製造問題讓你去面對

 

前面就講過了啊 木星在金牛座的人喜歡穩定、慢活的人生

但是他的木星和太陽、水星都在9宮 這樣的人會去冒險 通常是因為現實的情況讓他們想要這麼做

(還有...太陽和木星合相的人也多少會有射手座的特質)

至於木星和月亮的六分相...這樣的人可能會為別人(尤其子女)付出很多

通常是基於童年時期沒有被滿足的慾望 所以他們會把這種慾望投射在別人身上

但是他們的付出可能不會是別人要的 或是他們很容易把別人寵壞

DA界就有不少達人啊 誰不是從新手一路走過來的呢

而且被「寵壞」的人也不少啊

 

喔對了 我也發現他的木星和月亮是廣義上的互容

在海王星被發現之前 雙魚座是歸木星守護 在古典占星也是以木星為主

月亮落在金牛座也是強勢位

而且這兩顆行星都是很巨蟹座的行星(月亮守護巨蟹座 木星在巨蟹座也是強勢位) 會放大水象的特質

 

土星是對應到哪一尊神...我查到的是羅馬神話的農業之神–蕯圖爾努斯

至於希臘神話...我查到的是克羅諾斯?

反正土星掌管的是一個人的壓力、責任來源

天秤座掌管的是伴侶關係、合作關係 也掌管法律、規範

其實天秤座會抬升土星的影響力 畢竟...不以規矩,何成方圓?

所以你有時候會覺得天秤座的人很無趣

我是月亮和上升都在天秤 我承認我在職場上就很無趣啊(再說獅子座的6宮是魔羯座...)

(喔幹 我想我知道我是在什麼時候遇到流土合上升了

難怪我從2012年4月就有一種看不到未來的焦慮感...)

畢竟土星經過一個星座的時間是2~3年(而且還會在兩個星座的交界逆行) 所以它的影響力是比較緩慢、不易察覺的

本命土星在天秤座的人 壓力來源通常是來自伴侶、合作關係 或是競爭關係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那個飛行員派瑞啊 他根本是豬隊友 飛一個地方就墜機一次

在北歐要對付邪神洛基 在中國要對付Lo Panchu 亞特蘭提斯我就不知道了 只知道在希臘要救Rusty

他的土星是落在3宮 但是星盤圖上看起來是2宮和3宮的交界?

3宮是掌管兄弟姊妹、溝通、學習、舟車勞頓(對應到雙子座的特質)

土星在3宮的人 通常不是沒有兄弟姊妹 就是兄弟姊妹會是他們的壓力來源(常常被長輩拿來比較之類的)

迪吉應該沒有親兄弟姊妹吧? 倒是他有一個堂姊還是表姊...只有在他生日的時候才會出現

這遊戲有一個設定也是蠻土3的 就是每一次跨國度的時候都會遇到災難(亞特蘭提斯好像是例外?) 然後要把失蹤的夥伴全部找回來

不過他的土星和金星有相位 也難怪會一直有人幫助他啦

還有 他本命的土星是逆行的 本命土逆是好是壞...這就看個人的感受了

古典占星是認為 凶星逆行會讓凶象更混亂

但是從現代占星的角度來看 土星逆行是可以暫時放下重擔的一段時間

所以本命土逆的人 你的壓力其實沒那麼重

說到行運的土逆 2015年的我比較有感

那時候職場上發生一件讓我很不爽的事情 讓我開始計劃離職

後來我在8月的時候找到新工作 就離職了

雖然離職之後也是浮浮沉沉 跌跌撞撞

但是後來我聽說那個單位被裁撤了

我當時會離開 就是因為不爽我的主管和處經理 答應過我的事都沒兌現

後來我又聽說處經理用違反公司規定的方式增員 氣走一個他很倚重的人 而且這個人跳槽還挖走一整個團隊

我覺得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所以我想這個單位大概也撐不久了

結果真的被我猜中了...

如果我當時不離開 大概就是跟單位一起陣亡了

 

三王星

因為三王星移動的速度很慢 所以落在哪個星座對個人沒有直接的影響

它們掌管的是大環境的變化

如果你有在看行運的話 你應該會知道從2010年開始就有一個不太妙的相位:天冥四分 而且都在基本星座

一個在牡羊座 一個在魔羯座 代表的是「世代之爭」

(基本星座其實還好 如果都在固定星座就更不妙)

 

天王星是希臘神話裡的天空之神–鳥拉涅斯

天王星的關鍵字是「反傳統、不按牌理出牌」

落在牡羊座的這7年多 代表它會讓很有個人特色的人出頭(牡羊座掌管「個人」)

但是它也讓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疏離(天王星也掌管「疏離的人際關係」 所以落在4宮或7宮通常不會是好事)

它落在星盤的哪個宮位 代表一個人在哪方面會有奇怪的遭遇

8宮掌管的是危機意識、深層慾望、合作對象的資源(8宮是7宮的續宮 所以也掌管一段合作關係要怎麼維持)

(8宮是對應到天蠍座的特質 天蠍座會抬升天王星的影響力 所以也算是很強的位置)

天王星在8宮 通常會不斷挑起一個人深層的慾望

...其實迪吉的性向一直是我很疑惑的一個問題 XDDDD

不管是看到男生還是女生 他都可以笑得那麼淫蕩

如果他跟男的在一起 我腐女更樂 XDDDD

而且迪吉遇到的事情也都是很奇怪啊

特故的挑戰關也都是這樣:完成指定的任務來獲得寶藏庫的資源

 

海王星在羅馬神話裡是海神涅普頓(在希臘神話就是波賽頓)

因為雙魚座在現代占星學是歸海王星守護 所以它們共同的關鍵字是:虛幻、逃避、迷失、美化、犧牲奉獻

所以這幾年拍照軟體才會那麼多啊 甚至還有人不修圖一下就不敢放自己的照片

落在星盤的哪個宮位 代表一個人在哪方面最不容易專注 或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海王星落到6宮...其實不是一個好位置

畢竟6宮是對應到處女座的特質 一顆喜歡作夢的行星落到一個很務實的位置 影響力是很難發揮的

6宮是掌管一個人的工作、健康、生活習慣

海王星在6宮的人 通常自律能力都不太好

...不過每個玩家的習慣都不一樣啦

 

冥王星是羅馬神話裡面的冥王–布魯托(在希臘神話就是黑帝斯)

既然它是最遠的一顆行星 又是陰間的王 所以它掌管的是「看不見的資源、破壞和重建」

在魔羯座的這幾年造成的其中一個影響就是社會越來越M形化

上位者越來越不知民間疾苦 底層的人越來越無法翻身(魔羯座掌管「階級」)

我最近才看到有人說越來越不想看新聞 每次都是聽那些政客在講幹話

2008年底那時候不是還有雷曼兄弟倒閉造成金融海嘯嗎

如果用占星學來看的話 冥王星會破壞體制不夠健全的機構

 

冥王星落在哪個宮位 代表一個人在哪方面最有毅力 但是這個過程是一定會經歷大起大落

5宮是對應到獅子座的特質(獅子座會抬升冥王星的影響力) 所以這是一個蠻強的位置

5宮是掌管單純的快樂、戀愛、魅力、表現(也掌管親子關係)

所以冥王星在5宮的人...通常在上述的領域會經歷大起大落 但是堅持到最後就是你的

這遊戲就是這樣啊 搞懂規則之後你就會樂在其中 但是之後的難度會提升

 

 

就用這一篇文祝迪吉6週年快樂吧~

還會有第二篇 但是我可能不會在近期內開始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鬍子貓 的頭像
    鬍子貓

    瘋貓的遊戲基地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