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1125_140916.jpg

感情篇來了。

 

其實我一直很後悔大學時期沒加入塔羅社

出社會之後發現,塔羅牌的課都好貴

之前我好奇問了他們的社費,發現居然比我以前的社團還便宜...

不過這應該沒有包含買塔羅牌的費用吧

 

我不知道塔羅牌可不可以回答yes or no的問題,但占星骰子給我的感覺是不行

 

 

其實這些問題也是可以不需要問塔羅牌的

 

Q:他/她有沒有喜歡我?

Q:應該告白嗎?

這兩個我一起回答

 

77老大有一支影片說過,如果他/她真的喜歡你,他/她在你面前應該會表現得很不自然

如果他/她表現得太游刃有餘,有非常大的可能他/她對你不是真心的

 

以下從開創/固定/變動的角度來分析,12星座的哪些行為很容易讓人誤會?他/她真的喜歡你會有什麼反應?

(太陽星座為主,金星→月亮可參考)

(這些都是唐老師說過的內容,加入一點我的個人觀察)

 

⭐開創星座(牡羊/巨蟹/天秤/魔羯)

他們對身邊的人都很照顧

除了牡羊座,我覺得另外3個星座都很容易出現中央空調或濫好人

他們對人好到沒有界線這點很容易讓人暈船

 

如果他/她真的喜歡你,他/她在你面前應該會很拘謹

像是平常很油嘴滑舌,但是在你面前就不敢

因為他/她很在意他/她在你心裡的形象

 

不過魔羯座我要特別提出來講

傳統上會認為魔羯座是很功利的星座

根據我的觀察,有些魔羯男的功利會表現在感情方面

他們遇到喜歡的女生就會直接追了,即使根本就跟人家不熟

 

觀察的重點:他/她對你是不是比對別人還周到?

像是你沒要求過他/她的事,他/她都做到了;你沒有想到的事,他/她都幫你想到了

或是在你低潮的時候,他/她是最關心你的人

 

追開創星座的人要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千萬不可以欲擒故縱

等他/她習慣有你的存在之後,你再故意消失一段時間

如果他/她會很介意你的消失,那他/她就是有喜歡你了

 

如果你喜歡他/她,但是他/她沒有那個意思的話...

要小心開創星座是最有可能會養工具人的一組

只要他/她看到你有利用價值,他/她就會一直拖著不處理

如果你自己受不了離開,他/她的難過在我看來只是因為失去一個很好用的工具人

(至少我前任就是吧,他是太陽天秤+月亮魔羯)

 

我記得77老大說過,曖昧超過半年的基本上可以放生了

 

⭐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他們的喜歡、不喜歡、沒感覺都是表現得很明顯的,如果他/她對你沒有感覺,他/她會跟你保持禮貌性的距離感

一旦他/她放下他/她的戒心,他/她就不會像以前那麼拘謹了

有些人甚至會變得很不正經

 

有些學過NLP的人應該知道,「合拍」是一種可以在短時間內跟人拉近關係的手段

簡單來說就是:模仿對方的行為,但不要太刻意

像是對方抓癢你就跟著抓癢(但不要跟對方抓同一個部位),對方歪頭你就隔個1~2秒再跟著歪頭

但是...固定星座白目的地方就在:他們的模仿不只很刻意,甚至還會加油添醋

被模仿的人通常會覺得他們很討厭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還是會有人因為這樣暈船喔

 

如果他/她在你面前表現得很大方,不代表他/她喜歡你喔,那只能證明他/她在你面前已經放下了他/她的戒心

他/她如果真的喜歡你,在你面前會表現得很拘謹,或是收斂他/她平常不正經的行為

因為他們很愛面子,他/她不希望跟你告白之後,你不但沒有接受,甚至還做不成朋友

 

觀察的重點1:他/她會不會主動跟你互動(不是因為公事),或是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

也許他/她在有其他人的地方不會表現出來,但是你應該會很常在你的社群平台上面看到他/她出現

或者,他/她可能會出現在你會出現,但其他你們共同認識的人不會出現的地方

為什麼我要強調「不是因為公事」...

因為我以前曾經遇過一個追求者,別人為了撮合我和他,就故意叫他當某個跨校活動的聯絡窗口

這樣我就會主動聯絡他了

但是他這樣從我這裡得到的是什麼訊息?(我後來還因為這樣發現他很不用心)

而且固定星座基本上不是無趣的人,他/她要是真的喜歡你,絕對不會跟你只聊課業、社團、或工作上的事(看你們怎麼認識的)

 

觀察的重點2:他/她對你是不是比對其他異性朋友大方?

他們對不在意的人會很小氣

如果他/她會在節日或你生日送你禮物或卡片,這訊息已經超明顯了吧

他/她不會隨便對異性朋友大方,因為他/她不想被誤會

 

追固定星座可以丟直球,但是你不能太直接喔

如果你太積極,他/她可能會懷疑你的動機

他們不喜歡太黏的人

 

固定星座的好處是不會養工具人,因為他們很怕麻煩

如果他/她對你沒那個意思,他/她會讓你知道

如果你已經知道他/她對你沒那個意思,請你馬上止損

他/她剛開始會為了不要把氣氛搞太糟,還會好好跟你說,或是開始跟你保持距離

但是如果你還是堅持要追,他/她會用很沒禮貌的方式拒絕你,或是故意投你所「惡」

 

千萬不要「餓鬼假小心」,有非常大的可能他/她不會理你

固定星座的人通常都比較直來直往,所以他們受不了不坦率的人

 

⭐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他們容易讓人暈船的特質是:跟他們相處很沒有距離感

 

我記得唐老師說過,射手座的男生在喜歡的女生面前通常會有白目的言行舉止

但是我以前有一個射手座的男生朋友,他也是常常對我有越界的言行舉止

有一次我開玩笑說我喜歡他好不好,他卻沒有要接受我的意思

那他是在???

 

如果他/她真的喜歡你,他/她在你面前應該會很...傲嬌

明明就是他/她想追你,但是他/她會故意在你面前表現得很扭捏,要你主動告白

甚至我遇過最不好的情況是:明明就不是男女朋友,他/她卻開始在那邊管東管西

 

觀察的重點:他/她是不是對你的事情特別好奇?

但說真的,我個人對變動星座很多時候沒有好評,不只是在感情方面

即使他們知道我的很多事情,我有時候還是覺得他們很不用心

覺得他們根本是為了八卦而八卦

知道我的很多事情,然後呢?為什麼他們還是選擇投我所「惡」?

 

當然啦,好一點的情況是:你遇到什麼問題,他/她都會幫你想辦法

他們對不在意的人不會這麼熱心

 

變動星座的感情觀可能會很奇怪,他們會去挑戰不可能在一起的對象

像是大部分的朋友都很熱情,他/她就會喜歡上那個很冷淡的

大部分的人都會找跟自己level差不多的人交往,但是他/她可能專找有錢人或有權有勢的人

不然就是會找跟自己差很多歲的人、根本不在同一個圈子的人

 

如果你要追變動星座,不要讓他/她覺得你很好追

追變動星座是可以欲擒故縱的

如果他/她自爆,就表示他/她有喜歡你

 

如果他/她對你沒那個意思的話...我覺得他們也是蠻會拖的

他/她可能會先玩弄你一段時間,再讓你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這裡面我比較有交手經驗的是處女座

處女男就是會一直拖著不處理,等到他終於說出「我沒有喜歡你」的時候...在那之前他可能已經在朋友圈裡到處抱怨了

 

⭐再分享一個不分星座的手段:示弱

有的時候人就是會對自己幫助過的人暈船

我記得《過度努力》這本書裡面有提到:維繫一段關係的,不是你們有多少能力可以扶持彼此,而是情感上的支持

 

在你喜歡的人面前,請盡量表現得自然一點

這是一位自稱是戀愛教練的人說的

欸,仔細想想還真的沒錯

我前一篇有提到,我大學時期的第一段感情是還沒開始就被破壞了

那時候我為了勾引我喜歡的男生,每次會遇到他的時候,我都會故意穿粉色系的衣服

明明是女漢子,卻假裝是小女人(因為我很不爽他對那些看起來很柔弱的女生都特別照顧)

結果該上鉤的不上鉤,居然引來一群「老鼠」

所以後來...我平常怎麼穿衣服的,我在我喜歡的男生面前就怎麼穿

我平常多不正經,我在他面前就多不正經

 

對了,我最近去整理博客來的下次再買清單的時候發現我有存這本書: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

裡面有提到一個技巧:不直接靠近目標,而是接近交友圈

我個人不支持這個論點,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分吧

我不支持的理由是:1.他/她的朋友可能會有人喜歡上你 2.他/她的朋友可能會有見不得別人好的人

 

你可以觀察對方的朋友圈和週遭的人際圈(觀察就好,不需要太接近)

他/她的朋友都是什麼樣的人,就表示他/她也是那樣的人

如果他/她的朋友都是垃圾人,你不要相信他/她是清流

就算是清流,沒界線觀念的也是很不OK

 

Q:我應該挽留他/她嗎?

Q:我和他/她有機會復合嗎?

這兩個我一起回答

 

復合之前你要先想一個問題:你們當初分手的原因是什麼?這個問題是可以改變的嗎?

如果是可以改變的,你們願意付出努力改變嗎?

 

這個「改變」必須是你要真的知道自己錯在哪裡,而不是為了討好對方就演出一個對方不討厭的樣子

你是不是演的,對方一定會感覺到

如果對方發現你是在演戲,他/她會對你更反感

(你覺得你可以演多久不讓對方發現?)

 

以下從開創/固定/變動的角度來分析,12星座的人會在什麼情況下想要分手?

(太陽星座為主,月亮參考)

 

⭐開創星座(牡羊/巨蟹/天秤/魔羯):你給不了他/她想要的安定感

剛好女王和她老公一個是魔羯座一個是天秤座,我是月亮天秤,我就拿這個來舉例好了

我記得她在《相信你值得幸福》裡面有寫到,她老公當初要娶她的時候被很多朋友反對,但是她老公沒在管其他人的意見的

因為她老公從一開始就是以結婚為前提跟她交往

 

感情本來就只能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如果他/她發現你很容易被朋友影響,因為朋友反對就想要分手,因為別人挑撥就質疑他/她的人品...諸如此類

他/她會覺得:難道你都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嗎?

(他們的原則很硬,不要想挑戰)

 

我個人很討厭一種狀況:對我有什麼不滿,不直接跟我說,而是到處跟別人抱怨,然後別人就會來講一些有的沒的

呃...雖然目前只有我的某個家庭成員會這樣

我以前遇過一個追求者,我不接受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明明是他想追我,但是他只敢放任共同認識的人騷擾我

我要是真的跟他在一起...萬一我覺得我們不適合,想要分手,他會不會叫其他人來情勒我?

不要說分手,如果我跟他之間出現問題(例如:我為了忙課業上的事就沒時間顧他),他會不會到處跟別人抱怨,然後別人就來說一堆有的沒的?

這樣我會覺得:我是在跟他交往,還是在跟那些共同認識的人交往?他連談感情的能力都沒有嗎?

我要一個巨嬰幹嘛?

 

開創星座不會隨便提分手的,他/她在提分手之前應該已經給過你很多次機會了

一旦他/她下定決心離開,他/她有很大的可能不會回頭的喔

 

⭐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發現你們的價值觀天差地遠

有一派的固定星座在情感上很獨立,通常他們在一天之內會需要一段獨處的時間

簡單來說就是:下課/下班之後就是自己的時間,沒跟任何人見面的時候就是自己的時間

如果你常常在他/她需要獨處的時候打擾他/她,甚至你還情勒他/她,他/她就會覺得跟你相處很累

 

還有,固定星座不能接受會「帶賽」的對象

我記得唐老師有說過:如果他/她曾經跟你說過他/她跟誰很不合,你千萬不要去接近那些跟他/她很不合的人

因為固定星座通常很會觀察人,他/她會討厭誰或不相信誰一定有他/她的原因

如果你還去親近那些人被他/她發現,他/她會覺得你們是不是同頻相吸

 

像是我在前一篇提到的那個親戚,她在我心目中就是這樣黑掉的:

我從以前就很受不了我媽的公主病,想要的東西不會靠自己的能力得到,硬要我繼承她的期望

我剛出社會那段時間就很常跟家裡的人有衝突

然後那個阿姨表面上關心,但私底下一直把我個人帳號的po文拿去跟我家人亂說

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覺得,我媽那邊的親戚(我只有指女性長輩),還有她們的朋友,都是一個樣

我設她限制對象之後,居然被我發現她去追蹤我一個男生朋友的帳號

幾年後我才發現,她那時候一直在造謠中傷我那朋友

這明明是他們自己的問題,怪一個不相關的人幹什麼?

她自己也是離過婚、被前任騙過積蓄的人不是嗎,怎麼還是這麼不獨立?

後來我會下定決心拉黑所有跟我媽很親近的人,就是因為受不了她們很八卦又口無遮攔

在2014年6月,我又被挖角回保險業,但是我不是很相信那個增員我的人,所以我一開始只給3個月的觀察期

可以做的話就繼續做,如果沒看到我要的結果,我就離開

當然,我不能讓家人知道,自然也就不會讓那些親戚知道

結果...光是某個主管的人品問題就讓我不想待了

3個月的deadline快到的時候,有人去跟我媽亂說我又在賣保險

我第一個懷疑的就是那個阿姨

奇怪耶,我記得她們有在私底下說過受不了我媽的個性(就是很愛抱怨、常常為了私慾情勒別人之類的)

受不了她的個性,還去跟她亂說我的事情?

我那阿姨也是獅子座的,沒想到她的觀察能力居然是用在造謠生事(她月亮在處女座)

 

3年前又發生一件事,讓我覺得她也是跟我媽一樣公主病

憑什麼我事業上的成果要用來養這些沒貢獻的人?

 

⭐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你身上有他/她受不了的特質,而且這是無法改變的

變動星座會提分手,表示他/她已經忍你很久了

不要以為變動星座都很花心喔

我認識很多個已婚的射手女,她們跟另一半都是交往很多年之後結婚的

 

其實變動星座才是最固執的喔

他/她即使發現你們很不合,還是會想辦法改變

我看過最固執的是:明明知道另一半是媽寶,還可以忍耐這樣的婚姻30幾年

...但也有可能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只要求你改變,他/她自己不改變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大概也不會想要復合吧?

 

為什麼我會說我很多時候不喜歡變動星座...我就想問他們是有多怕被邊緣?

明明知道我不喜歡他們,還硬要拉攏我

而且...想拉攏我,還一副黑道討債的態度

如果換我用黑道討債的態度拉攏他們,不知道他們作何感想?

(憑什麼我們是親戚/師生/同學/同事/同社團的成員,我就一定要喜歡他們?別人就有義務要喜歡他們?)

 

💣如果有出現這幾種情況,我會建議你不要想復合了:

1.他/她是媽寶/爸寶,或是他/她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

不需要解釋了吧,你是在跟他/她交往,還是跟他/她的爸媽或朋友、或任何一個希望你們在一起的人交往?

他/她是在跟你交往,還是跟任何一個反對你們在一起的人交往?

 

我在寫這篇的時候,剛好77老大出了這個影片

裡面就有提到:有人介入感情是凶多吉少

 

2.他/她有暴力傾向(肢體、言語、精神上的都算)

暴力絕對不是愛的表現喔

 

3.他/她在分手之後到處說你壞話

一段感情會結束,一定是兩個人都有責任,只是輕重的問題

但是有些人會把問題全部推給對方

 

我不是說不可以有負面情緒,但是你有沒有遇過一種人,分手之後逢人就說前任的壞話?

像是我媽之前有一個朋友,據說她離婚的原因是前夫外遇

我剛開始不想評論這件事

但是我後來看到她會到處跟別人抱怨前夫外遇的事,我就開始不同情她了

覺得她前夫會外遇,一定是她的問題

甚至我連她前夫有沒有外遇都很懷疑

因為她前夫是開公司的,做生意的人沒有人脈資源,公司是要怎麼活?

然後...聽說那個「外遇對象」是一個KTV服務生

她的態度給我的感覺是:她仗著自己是老闆娘就看不起打工仔

但是她自己還不是工廠學徒出身?

聽說她前夫一直想復合,可惜我不認識她前夫,不然我很想建議他不要想復合了

 

4.他/她常常拖累你

我在前面分享的那支影片也有提到:個性太軟的不適合交往

不是只有原則不夠硬的才會拖累別人

有些人是硬要扛自己承擔不起的責任(並沒有人要求他/她)

 

很多事情都是...只有0次或無限次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交往,我相信很多名人都分享過

還是回到我在前一篇提到的那個問題:你跟對方相處的感覺是舒服居多,還是不舒服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