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實在是看了太多奇文 所以忍不住想寫這篇

 

2/21那天唐老師的粉專po了一篇文

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就看到了德州媽媽的粉專貼文(謝謝德州媽媽?)

 

我之前的文才寫到:海王星離開我本命盤的4宮之後 我開始看到很多原生家庭的問題

在2011年9月 中秋連假那時候 我無意間聽到我媽在跟娘家的人抱怨夫家的事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第一次聽到 但是我那時候剛分手 我媽的抱怨 我覺得很刺耳

回到家之後又發現家裡的氣氛很糟糕 明明應該是闔家歡樂的中秋烤肉 我卻隱約覺得有煙硝味

 

然後就有一齣大戲叫《我可能不會愛你》 重播我也看過很多次

看了幾次之後 我在看的重點已經不是男女主角了

其中程媽媽這個角色 我覺得她很有智慧

應該是倒數第二集 程又青說她不想結婚了

程媽就說:我們的面子不重要 只要你幸福就好

...有多少父母做得到這樣的?

還有我忘記是哪一集(也是很後面的集數) 程媽看連續劇看到emo 程爸就離開客廳了

然後程媽就說 很多事情都是一個人當主唱 一個人當伴奏 當然這個當伴奏的人必須是自願的

...我終於知道我們家的問題出在哪裡了

那時候我媽抱怨的內容大概是說 我有個堂哥要結婚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是長孫 還是我奶奶本來就比較疼他 反正就是我奶奶很重視

就因為我爸還跟我奶奶住 我大伯和我奶奶都凹他凹得很理所當然

然後我爸也不懂拒絕 就拖累到我媽

我媽覺得他好像永遠重視我奶奶多過自己的小家庭

引述程媽的話 就是很多時候我奶奶都想獨攬大權 我爸只會當個唯唯諾諾的太監 他們根本沒在管別人願不願意當伴奏

你以為阿嬤都很寵孫子嗎? 我跟我弟是幾乎沒被寵過

唉 媽寶還是繼續喝奶吧 不要害別人家的女兒

 

我發現我爸跟我前任很像 共同點都是懦弱又沒有界線觀念 差別在我前任不是媽寶

我不到兩年就決定放了 我媽怎麼可以忍耐這樣的婚姻20幾年? 她到底在圖什麼?

然後我想到一些事情之後發現...

我外公外婆的7個子女裡面 我媽不是排行最小的 卻是最晚結婚的

她搞不好沒有戀愛經驗 因為她以前只會說喜歡一個人放心裡就好

我只想問她以為自己是公主嗎 什麼都不做 你喜歡的人就會來追你?

然後你喜歡的人喜歡上別人 你才要在那邊哭嗎?

不要說沒有戀愛經驗 我覺得她可能也不懂怎麼跟異性朋友相處 就想直接結婚

不知道是因為年齡 還是「別人都有了 我不想落人後」

然後有朋友介紹一個家族企業的二代給她認識 她就想不談戀愛直接結婚

但是在他們結婚那年 我爺爺就過世了

想也知道繼承家業的一定是長子 等於我爸已經跟這間公司沒關係了 而且我爸又是3個兄弟裡面最沒能力的

以為嫁小開很風光 卻遇到這種事 所以才想靠子女來滿足自己的面子是嗎

而且我覺得結婚生子對她來說好像是什麼非解不可的主線任務 她實際上根本沒有很想要

 

我後來又看到一位精神科醫師的文章 想起我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掉頭髮很嚴重

不是自然掉髮 而是我會想直接扯掉摸起來很不滑順的髮絲

的確 我那段時間壓力很大

 

我在過年前有想到一個大眾占卜的題目:你職業生涯的不順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在過年前訂了一副神諭卡 可能要等我收到之後再來考慮怎麼做

我在要測試訊息的時候 占星骰子的部分出現土星+金牛座+10宮

這個我會怎麼解...

你應該常常在職場上遇到跟你很不合的主管

剛開始你會以為人家很可靠 結果你會發現 對方不是真的想提拔你 他/她只是要你的利用價值

不要說你遇過的主管 搞不好你的父母也是這樣 刻意栽培你只是為了要你的利用價值

甚至我還想到「乞丐囝仔」賴東進先生 他跟他姊姊從很小的時候就在養家了

...

這讓我想到上一個土星金牛的行運 剛好是我小學的最後兩年

但是我還是從我小時候開始說好了

 

先說個題外話: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研究過穀神星 我的穀神星在雙子座

我看韓良露老師的書裡面有寫到 穀神星在雙子座的人 從小一定會被媽媽刻意培養閱讀習慣

別人我不知道 但我的確是 而且我還聽過很多有聲書

就因為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很強 所以我一直是被我媽重點栽培的

我從幼稚園的時候就被逼著學一個我現在看起來覺得很沒意義的東西:珠算

(通常珠算和心算是一起學的 但我覺得心算還比較實用)

雖然我在讀高職的時候有聽說會計科要學那個

但是現在不是有計算機嗎 而且是從我小時候就有了

 

小時候我就很不喜歡跟某些長輩相處 尤其是我媽那邊的親戚

她們的行為放到現在來看根本是metoo

就已經很不喜歡跟別人有肢體接觸了 她們好像還覺得看我發脾氣的樣子很好笑

然後連我媽娘家的鄰居也有人知道我脾氣很差

但是我覺得我父母的反應永遠都是怕尷尬 為什麼我在親戚面前這麼愛發脾氣

然後他們就繼續放任親戚對我「伸鹹豬手」...

2012年 我大阿姨過世的時候 我爸居然還拿這件事出來笑

好笑個頭 如果讓他回到小時候 每個長輩看到他都想玩他的雞雞 他可以嗎?

如果我是活在上古時期 搞不好我根本活不到1歲吧

我記得烏烏醫師說過 有些媽媽不會讓別人碰剛出生的小孩 這本來就是動物的本能反應

因為在上古時期 如果媽媽不看好小孩 小孩可能會被野獸攻擊

還有葳老闆也說過 如果你要結婚 最好觀察一下自己家人和對方家人的衛生習慣 尤其是如果你想要小孩

她就不能接受有長輩把她的小孩借給陌生人抱

不知道我媽那時候是多愛往娘家跑

正常人遇到小孩生病都不會帶小孩出門吧

但是她不只一次在小孩生病的時候硬要帶我們出門

還有我記得我媽的娘家那邊有一個很白目的雜貨店老闆娘

有一次我有一個表姊帶我出去散步 然後她去那間雜貨店買東西

那個老闆娘看到我表姊抱著我 就拿尼龍繩說要把我綁起來

如果我看到有人對小孩開這種玩笑 我會直接槓對方喔

(突然想到Kelly a的地圖砲:鄉下人就是沒水準a~)

...

難道我對我父母來說就只是取悅別人的玩具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些沒水準的長輩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在外面上廁所

我記得我有看過一本書裡面提到:如果小朋友會尿床或大小便失禁 你可能要關心一下他們是不是有情緒問題

還有 泌尿系統或生殖系統的疾病 通常會跟「性方面的羞恥經驗」有關

除了那些沒水準的長輩 我還記得從幼稚園到小學 我都有遇到很白目的老師

其中我最討厭的一個是小一到小四接觸過的安親班老師

我討厭她的理由是她會帶頭霸凌她不喜歡的人

我還記得在我小二的時候 有好幾次不想去安親班

那個老師不安撫我就算了 有一次她還很兇地叫我不准哭

(她那時候沒結婚也沒小孩 我在想 如果她有小孩 她也是用這種方式安撫自己的小孩嗎 即使只是不到1歲的嬰兒?)

還有一次 我直接用拒絕被載來表示抗議 結果根本沒有人重視

(所以我才說我覺得我媽根本就沒有很想要小孩 她只想把教養的責任丟給別人)

 

後來在我小四那年發生一件事

有一天放學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走進安親班的教室 全班同學就很生氣地看著我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是在前一天 我跟我媽說了一件學校的事情 被一個同學聽到

然後我看到有個男同學在路邊尿尿 我就跟她說「欸 剛剛XXX在路邊尿尿」

第二天她就去跟老師亂告狀說我說同學的壞話

如果是前者 我說的是學校的事 不是安親班的事 她不查證就亂告狀

事後居然還好意思跟我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嘛」

...我還記得這個背骨仔叫王俞琪

反正就是老師一直沒有想要查證 一直想要逼我承認我就是有說同學的壞話

而且她連我媽說的話也不相信

 

同時也發生一件事:有一天中午 我弟放學之後居然直接跑來我們教室

原來他也不喜歡那間安親班

我媽這時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幫我們換了安親班

(但我又覺得不是因為她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只是因為我有親戚在那間安親班而已)

換安親班之後 聽說老闆為了想要我們回去 就說要送我Hello Kitty和送我弟趴趴熊

結果...我弟那時候才小一就知道不要被禮物收買

我是不可能回去了 我對那個老師一直都是討厭大於喜歡 雖然她曾經帶我去逛過百貨公司 還請我吃過麥當勞

👉我再分享她的一個假掰行徑

我還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開始學乘法 學乘法就是要先背九九乘法表

因為我小時候常常聽有聲書嘛 所以九九乘法表我很熟

大家都知道九九乘法表的順序是N*1=N N*2=2N ... N*9=9N

她要求我們從N*9=9N N*8=8N倒背

我記得那時候我一直被她刁難

如果我說「老師 我背好了」 她就會說「背好了什麼?」

一直不肯驗收

然後有同學跟我說:你就說「老師 我要背」

我照著同學講的去做 她才願意驗收

事後她居然還好意思跟我媽稱讚我很聰明 九九乘法表可以倒背如流

(順便說 背書背得不好的人都會被她公然羞辱

然後這樣的人居然還得過優良教師 我只想問她憑什麼?)

 

💥我決定把這位老師的名字打出來公審:陳莉莉 但是同名同姓的人應該很多吧?

我印象中 她比我大21歲吧 所以我推測是1968或1969年次

然後這間安親班的全名叫小太陽安親教室 在台中市北區的太平國小對面(當然已經收掉很久了)

我不知道她還在不在這個行業 反正台中人自己注意

 

小太陽...讓我想到我在國中時期聽過的笑話

林良有一本作品叫《小太陽》

江西省簡稱贛

江西小太陽=(你知道的)

 

後來在我小學畢業那年 有一次我跟我媽在台中車站對面的地球村那棟遇到她

她居然好意思跟我媽打招呼 但我是不想理她

 

(你們這些老師不要再說恐龍家長很多了 搞不好「恐龍家長」就是這樣養成的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 不會刻意想要找誰的麻煩

如果你會被家長找麻煩 你是不是應該也要檢討自己的行為?)

 

💬這裡先寫一段結語好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說上面的某些內容跟以馬事件的關聯性在哪

我是覺得任何事情都可以是教育

我幾年前才發現 我父母都有討好型人格

感覺我從小就是被教育要討好別人 即使對方做了讓我很討厭的事 我也不可以反抗

 

還有 我很認同某些專家說的:小孩打不打招呼 應該要是他/她自發性的

如果你一直強迫小孩跟陌生人打招呼 他/她只會越來越抗拒

我從小就是會被強迫跟陌生人打招呼的

不只是我爸媽會這樣 那個陳老師也會

有一次我只是因為沒跟同學的媽媽打招呼 她就逼我跟全班道歉

...

我想到我曾經在爆料公社看過一篇文

有個人說她女兒在學校被欺負 然後她發現女兒的老師是她以前欺負過的人

雖然老師處理的方式蠻公正的 但是她很猶豫要不要幫女兒轉學

我記得我好像有看到有人說什麼風水輪流轉

如果那個陳老師自己有小孩 然後她的小孩被老師帶頭霸凌 而且這個老師還是她以前結仇的對象 不知道她作何感想?

 

我基本上不會主動親近別人的小孩 因為我相信每個小孩的個性不一樣

 

幾年前我有考過雅德賽斯理想教育發展協會的儲備教師

那時候創辦人有要求我們要看他出的《放學後才是關鍵》這本書

他說他就是因為不喜歡安親班才會創立兒童學社

他不喜歡小朋友開始學寫字的時候 只要字寫得不好看 安親班老師就會整篇擦掉要求重寫

小朋友的肌肉就還沒有發育完全 字寫得醜也是很正常

引用一句犀利人妻電影版的台詞:不要用大人的標準要求小孩

還有他也不喜歡小朋友每天都有寫不完的作業

...

讓我想到我們小四的導師不喜歡家長把小孩送去安親班

我那時候想起來 覺得她也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而且我還記得這位老師不喜歡排名

 

小四的導師很好 但是小五小六的導師就很控制狂(搞不好有強迫型人格障礙)

她很愛出一堆作業 一堆考試

我還記得我們小四的班導師不喜歡參考書 但是這個老師很愛參考書

我現在想起來 懷疑她是不是有收廠商的回扣

然後她還會限制學生參加課外活動

我還記得我們學校幾乎每年都會有實習老師(都是台中師範學院的學生 現在改制成台中教育大學了)

實習老師來的時候 班導師通常都不管事

但是小五的時候我們班有人抱怨過 怎麼有了實習老師 她還是很愛管

後來在小六的時候 她直接拒絕讓實習老師來我們班實習

還有她在教室的窗戶貼了很多月曆紙 搞不好是為了不讓別人在午休時間看到教室裡面的狀況

...還有很多事蹟

然後我媽就被她影響了

我小五小六那兩年補習的次數應該是最多的 尤其是小六

以前我們小學有規定不准在7點半還是7點以前到學校

但是我媽居然想在6點叫我起床

只要她老公主不爽 我就不能睡在房間的床上 只能在神明廳打地鋪

然後還強制換安親班 讓我不能跟朋友一起打電動

就連我跟堂兄弟打電動也會被限制

我所有的興趣都不被支持

 

說個題外話 我以前有一個認識的人好像是在小學當代課老師

她就說過 她不能理解為什麼小學生會有寫不完的作業

還有一個我認識的媽媽 她就是因為受不了小孩老是作業寫不完 所以就幫小孩申請自學

她女兒那時候才小二喔

 

然後我剛上國一的時候 我媽就整天在注意「我沒有在看書」這件事了

後來在我國三那年...

她那時候是在技職體系的補習班工作

他們老闆有一個兒子跟我同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他們補習班開了國中基測考前衝刺班

但是老師不是另外請的 而是讓這些技職領域的老師來教

我現在看起來就覺得很不尊重專業欸🤔

我本來待的那間補習班就是專門在針對國中生的

但是她老闆說可以讓我免費補習 她為了省學費就幫我換補習班

我覺得另一個原因是她可以叫她同事監視我

...

我在國三的時候曾經喜歡過一個男老師

雖然我本來就有這個認知:我不可能跟他在一起

所以我只能用成績回報他

我本來數學科的成績很普 但是這位老師教得很好

後來在畢業之前 我居然聽到老師說 他不參加謝師宴是因為他要跟女朋友出去玩

我跟他沒有在一起 他有女朋友 這沒什麼吧

但是我那時候就是很不能接受這個事情

我不可能讓別人知道我喜歡他 以我們班導師和我們班女生的個性 她們絕對會到處造謠

我媽在結婚前沒有談過戀愛 她跟我爸在一起是靠相親

她就只會說:喜歡一個人放在心裡就好

我只想問她以為自己是公主嗎 什麼都不做 你喜歡的人就會來追你?

所以感情的煩惱我不會跟她說

我排解的方式就是上網找朋友聊天

結果她看到我在家都在跟朋友聊天 就強迫我參加晚自習

我一天待在補習班超過13小時 早餐永遠是白稀飯+蛋+肉鬆

我有聽一位內科醫師說過稀飯很傷胃 難怪那段時間我常常胃痛

不只是胃痛 我呼吸道也出狀況

結果我第二次基測的成績沒有比第一次好 我媽居然還好意思問 為什麼大家的成績都進步 只有我退步

...你他媽就只在乎你的面子嗎 你自己快不快樂 身邊的人快不快樂 對你來說都不重要?

(然後那間補習班在我高一的時候倒了)

 

有一句英文諺語是Apples never fall far from the tree

意思是子女的能力不會跟父母的差太多

如果父母都不聰明 就不要指望小孩會有多聰明

我記得我看過一個說法:兒子的智商是100%遺傳到媽媽

我弟小時候 我媽就覺得他不聰明了

我爸也不聰明 不聰明的父母就不要肖想抽到SSR卡了

(這是我在蒼藍鴿的某個影片下面看到有人說的:有些父母自己是N卡 還整天肖想抽到SSR卡

我後來去查了SSR卡的意思 發現SSR是superior super rare的縮寫

所以N是normal的意思嗎

這讓我想到老高做過一支「人生攻略」的影片 那段影片有說到:中間值才是正常的

想要成為SSR是需要運氣的)

 

我發現我爸媽有一個共同點:只會羨慕別人家小孩的成就 卻不像人家的爸媽這麼願意投資小孩的教育或支持小孩

先說我媽 她從我國一的時候就在哭窮

然後在我國三的時候她說 如果我考上私立學校 她就不幫我出學費

她還只會說她以前讀的竹山高中是三流學校(好歹也是公立的欸 她就這麼看不起自己的母校嗎)

...我出社會之後發現 私立的好像沒有比較差

學校要投資教育資源 好像不太需要被政府管那麼多

我出社會之後就看到有兩間學校遷校 新的校地比舊的大很多

然後...我記得以前新民高中沒有表演藝術科 推測學校應該是受到王子和毛弟的影響

以前看過模范棒棒堂的人應該會知道 他們本來都是讀新民高中 後來轉去北部的莊敬高職

反觀我以前唸的公立高職 學校要增設科系 還要減少原本的招生人數

至於我爸 他是我爺爺奶奶的3個兒子裡面最沒能力的

雖然他沒有誇張到連自己的小孩讀幾年級都會忘記(Cherng的國插週報很多人說過這件事)

但是他就是那種完全不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的爸爸

搞不好連小孩是怎麼長大的都不知道 好像很多事對他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的(然後他還好意思跟著罵科P是媽寶)

有一件事情 我在前面的內容一直找不到插入點 就是...我還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我國語考74分可以被他唸一個學期

但是他自己還不是常常把國文唸成ㄍㄨㄛˇ文

更不用說他還是高職仔...

我大伯也是只有高職畢業 但是他的兩個兒子就很優秀 因為我大伯願意支持小孩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大伯是做生意的 所以他的思想比較開放

 

我很認同德州媽媽說的:在要求小孩之前 可以先要求自己嗎

怪我不是SSR 我才想怪我父母不能讓我當富二代咧

而且...想要成為SSR是需要運氣和貴人扶持的 但是他們不只自己會拒絕 還會想方設法斷絕我的外援

 

我這輩子不會想要小孩了

一來是我對小孩最大的母愛

二來是我對原生家庭的報復

我理想的狀態是:小孩成年之前(或至少上高中之前) 我都不讓他們跟我原生家庭的長輩接觸

但是這有可能嗎?

德州媽媽的書裡面有寫到 她跟她老公結婚之後就移民去美國了

但是她公婆還是會特地飛到美國去管東管西 甚至還會跟他們的朋友說她的壞話

...

我沒有想要移民

但我覺得 就算我跑到天涯海角 還是會有人有心追過來

 

 

 

還有唐老師最近有一集podcast是在講土星

我的土星在3宮 而且還是在魔羯座 這樣你應該看得出來我對人際關係的要求很高吧

但是我媽就是很喜歡幻想那些幾乎不可能的事

要功課好 又要人緣好... 呃 雖然應該還是有這種人啦

但是我在國中時期曾經跟班上的學霸告白過 結果他用很沒禮貌的方式拒絕我

後來在2016年 我聽說他基本上只會跟我們班的某個女生聯絡

其他以前跟他很好的人 我就不知道了

聽說他為了這個女生 一直沒有交過女朋友

這個女生也一直沒有要接受他

 

不知道行運的土星11宮和本命土星11宮差在哪

行運也就那2年半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會影響我那麼久

國中前2年是土星雙子 雖然是在我本命盤的8宮 但是是在我太陽獅子的11宮

我在國中時期一直遇到「恐怖情人」耶

而且其中一個還跟我一樣是獅子座

說到這個獅子座的同學 她小學跟我同班過 但是我隱約覺得我不喜歡她

我老是覺得她沒有真的把誰當朋友過

但是她上了國中之後變得在情感上很依賴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她都參加過合唱團

(她在921地震那時候是寄讀生

之前我有一次經過她以前讀的小學 發現那間學校在2001年才重建完成

我們是在那一年畢業的

不能跟以前的同學一起畢業 不知道讓她有什麼感覺)

升上國一之後 有一次她問了一個很無聊(八卦)的問題 我沒有回應

結果她就去跟班導師裝可憐說我都不理她

然後老師什麼都沒有了解 就沒頭沒尾(莫名其妙)規定我每天至少要跟一位同學聊天

但是那時候才開學1個月多欸 同學的名字你還記不住吧 你又怎麼知道別人喜歡什麼

我從小六的時候就開始發現 同年紀的女生會喜歡的東西 我都不喜歡

我在小學最後兩年要好的朋友也都是男生

雖然我從小就是跟著兄弟在打電動 但是班上的男生喜歡什麼 我也不知道

...應該要說 我一開始不會刻意融入大家 反正合得來就合得來

所以我就沒有理老師的要求

老師看我不理她的要求 就開始每天打電話騷擾我父母

我媽被騷擾之後就開始被她影響

很奇怪 我在小學時期也是這樣交朋友的

剛開始我不會刻意融入大家 合得來就當朋友 合不來至少不要交惡

在小學就沒人說什麼 上國中才1個月多就突然不能接受

奇怪 養我12年的人居然還跟一個才剛認識我1個月的人一樣不了解我?

(當時我們班導師是不到25歲的菜鳥 她也是跟我們同一年進學校的

我本來就覺得師生關係不應該是一般的朋友關係

出社會之後我只想說:職場本來就不是可以交朋友的地方

難道她的薪水是我付的嗎? 我不喜歡她是對她有什麼實際上的壞處嗎?)

然後我媽還一直「開後門」讓別人闖進來

老師知道我以前喜歡畫畫 就叫我去參加一個漫畫比賽

但是那個主題我根本不熟悉 所以我最後沒有交作品

結果她只在意我沒有交作品

她知道我接觸電腦的時間比較早 就想要搞班刊 然後叫我當主編

但是我沒學過word耶 我只會打電動而已

然後她還把規劃內容的責任全部丟給編輯團隊 如果內容產不出來 她永遠都是只質問我

感覺她就是有想法沒做法 甚至班刊的標題也不是她或我們編輯團隊想的

...她還搞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叫我幫忙做 其它的我先不講

 

我在看了《他馬克老闆》這部電影之後想到一件事

在國一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 她發了一份問卷叫我們寫

其中一個問題是「你上了國中之後有什麼改變」

我寫的是「好像沒有」

才4個月多 是能改變多少?

(再次強調:我是土星3宮的大直女)

然後在學期結束那天 忘記是發生什麼事 反正就是她叫全班閉眼睛反省

然後她故意走到我旁邊說「反省自己為什麼上了國中還是沒變」

...我就是覺得他們不是我的國小同學

雖然本來就不是 我的意思是:他們就是跟我的小學同學不一樣

一直到這幾年我才明白 我跟小學同學有的是革命情感 因為我們都很討厭(小五小六的)班導師

而她給了我什麼? 我還沒看到她給我什麼(情緒價值) 她就只會要這個要那個

 

在國一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 我喜歡上班上的一個男生

被那個獅子女知道以後就跑去跟老師告狀 還被我看到

然後我就被老師問了一堆蠢問題

多蠢的問題...反正就是我站在成年人的角度不會拿去問小朋友的問題

 

後來那個獅子女居然指使別人去搶我喜歡的男生 還間接逼全班選邊站

雖然沒搶成功 但是我跟他也不歡而散了

當時班上很多男生是支持我們在一起的 結果我們沒有在一起 她們兩個就被取了很難聽的綽號

但是她還是沒有因為被全班討厭就學到教訓 還是繼續在班上興風作浪

就因為她很會拍馬屁 所以老師對她的問題行為永遠都是視而不見

 

前面說過的那個學霸 她不敢惹

後來我還有兩個喜歡的人也是被她帶頭挑撥離間

我很想問她是不是暗戀我

不要把我當幻想對象好嗎 我是異性戀

就算我是男的也不會喜歡她

 

在我喜歡上第一個人之前 我們班就有班對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分手 反正不是有人介入

然後我們班就幾乎沒有班對了

就算有 也不像我會引來別人的惡意關注

我好幾次都很想跟某些男生說:可以管好你們的女朋友嗎 不要讓她們肖想別人的對象

之前H.H先生有畫過一張圖 我發現居然很多女生都遇過這種事

就是閨密會來搶自己喜歡的男生

(重點是我沒有把那個同學當成閨密)

而且我還看到很多人說:可惡的是搶成功之後就把人家甩掉了

或是這些搶別人對象的人 其實自己就有男朋友

天啊 大家都懂

...讓我想到我們班導師那時候也有肖想過我喜歡的人

她曾經說過 如果她有女兒 她就要他做她的女婿

就算這是開玩笑 我也覺得很母湯

是因為她已經結婚了 沒機會了 而且對方未成年 所以才肖想他做女婿嗎?

(不是在去年還是前年才有岳母跟女婿亂搞的新聞嗎)

好像也是在我跟他沒有在一起之後 我們班就有很多男生開始討厭老師了

 

手足的感情不好是父母的錯

我是不是可以照樣造句:同學的感情不好是老師的錯

就因為她的病態關注 我在國中時期幾乎沒什麼朋友

要好的朋友都是男生 但是她永遠只看得到我沒有女生朋友

(至少男生比較直來直往 我跟他們相處不需要猜他們的心思 你們這些死公主做得到嗎?)

 

我還記得在國二下學期有一件事

就是我對班上的某個男生開了一個很母湯的玩笑

結果這個道德魔人(班導師...)就想要請輔導室介入

然後我被輔導室約談之後 發現我不是因為這件事被約談

輔導室老師問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後來我就跟輔導組長(也是健教老師)說 我不需要他們的幫助

沒想到老師跟我媽居然都很不高興

...我就想問他們到底是有多邊緣型人格 硬要拉攏不喜歡自己的人?

除了我以外 他們是沒有別的朋友了嗎?

我忘記是在哪一年 老師曾經對我說過什麼「我已經花了很多心思在你身上了」

我就請問她付出了什麼 她情勒我嗎?

我看到的是她就只會要要要 像一個情感上不獨立的巨嬰

還有我那個獅子同學和我父母也是

 

後來在高中 大學 出社會 我還是一直遇到這種有邊緣型人格或討好型人格的人

除了我父母 連我的親戚也有

罵都罵不醒 唉

 

我只想對這些人說:想要什麼可以直接講嗎?

我做得到的就會做 做不到的 我就會直接跟你說做不到

不要假設我會通靈好嗎

如果我跟你說我做不到 你還對我有期待 那就是你犯賤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人事物

憑什麼你可以有不喜歡的人事物 卻不能接受我不喜歡你?

 

這麼缺朋友的話 你們要不要考慮去做八大行業?

但我想到一個星座分析

最不適合做酒店的3個星座:獅子、射手、雙魚

獅子座是看起來很像圍事的(我那同學的確很像)

射手座是很容易得罪客人(我的國中導師是射手座 我覺得她真的很擅長得罪人)

至於雙魚座應該是每天都會喝醉

 

說到兄弟姊妹是壓力來源...

不只親兄弟是壓力來源 連我的堂/表兄弟姊妹 甚至是遠房一點的堂/表親都可以是壓力來源

我在前面說過 我爸媽都是沒能力卻特別愛面子

只會羨慕別人家小孩的成就 卻不像人家的父母那麼願意支持子女

就算他們願意支持我什麼 在我看來都是有目的的

因為我小時候學習能力比較好 我弟的學習能力比較不好 所以我一直都是被父母重點栽培的

我還記得小時候學珠算的時候 如果我在家不專心寫作業 我媽就會當著我的面跟我弟說我的壞話

難怪德州媽媽還是誰會說:兄弟姊妹的感情不好是因為父母的比較心態

 

現在民視在播的8點檔叫《愛的榮耀》

這檔還沒上的時候 我爸看到預告居然還好意思說 為什麼我們姊弟都不親

這不是應該要問他們自己嗎

 

還有 我在大學時期真的很不喜歡上台報告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平常說話的語速很接近志祺或蒼藍鴿的語速

他們的語速 我覺得沒有問題 我不看字幕也聽得懂

但是從國中時期就一直有人說受不了我的語速

我記得志祺有說過 他拍短影片的時候會刻意加快語速 但是這個語速我還是可以接受

所以是誰的問題?

(事實上我對說話很慢的人也沒耐心)

 

回到那個以馬事件(德州媽媽去翻了很多Teacher Wayne的黑歷史)

我只想對這些大人說:憑什麼小孩就要無條件滿足你們的期望?

我記得我以前考全民英檢 口說永遠是在及格邊緣

應該是在考中級的時候 問答題有一題我直接回答 I don't know 因為我就真的不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

我還記得高中畢業那時候 曾經有人說過 大學面試不要回答「我不知道」

...但我是可以接受有人跟我說「我不知道」的耶

假裝自己知道 結果我發現對方其實不知道 這反而會讓我更錯愕耶 甚至我有可能會生氣

(說到全民英檢中級 我再說個題外話

考過的人都知道 初試考過之後 有兩次機會可以考複試 如果兩次複試都沒過 初試就要重考

第一次複試我忘記報名 結果我第二次居然考過了

然後我爸看到我的口說成績 就在那邊講幹話

...幹拎勞 你覺得你行的話 你去考啊! 我賭你初級初試就不會過了)

 

 

 

既然唐老師講到北交點 我就順便說一下南北交點好了

我一直很不認同「南交點是你最應該捨棄的部分」這個說法

因為...我的太陽跟南交點在同一個星座 難道太陽星座的特質是可以捨棄的嗎?

我做了幾次大眾占卜之後發現 南交點我不一定會往反面解讀 北交點我也不一定會往正面解讀

所以我認為南交點是靈魂原形

至於北交點 就是你這輩子的人生課題

 

唐老師好像有說過她在導讀《靈魂占星》這本書

這本書我有看過 但我沒買

我當時拍下了這一頁

北交點巨蟹.jpg

我的北交點在4宮 但是我的北交點在水瓶座

 

什麼時候會開始面對北交點的議題...

我是覺得 從你開始接觸人的時候 就會開始面對了

如果行運的外行星跟本命的北交點合相 搞不好影響會更明顯

 

我說過我是在2011下半年看到原生家庭的問題之後 才開始意識到很多事情都不對勁

在那之前 2009年5月的木海合相剛好也合到我的北交點

那時候發生什麼事情...

那時候我跟我前任還沒在一起 同時有一個共同認識的人想追我

就是在跟我前任分手之後 我才看到原生家庭的問題

 

我那時候開始在想一個問題:為什麼一定要透過貶低別人來抬舉自己?

(獅子座+10宮 可以是用自己的影響力去照亮別人 「照亮別人」和「追求卓越」可以是不衝突的兩件事)

我一直覺得 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這不是一件好事嗎

但是我覺得我父母的價值觀都是這樣:我自己好就好 其他人好不好不重要

(唐老師之前有一集podcast在講凱龍星 那集有講到 凱龍星在射手座或9宮的人如果是學霸 通常都是被逼出來的

然後我覺得很好笑的是 我記得唐老師很久以前的直播也有說過 金星射手很多都是學霸

但我爸是金星射手 他只有高職畢業...)

 

然後我開始回想國中時期的幾段感情

我那時候是真的想要嗎?

坦白說 只有一個人是我真正喜歡過的

其他人我好像都不是真的喜歡

我引用蔡依林的《Someday, Somewhere》這首歌的宣傳文案:

愛情,是件奢華的奢侈品

此時,配戴上它的我,得到了全世界的注目

...我只是想要凸顯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而且...自己的父母給不了的東西 我怎麼會想從那些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身上找?

 

說到那個我真正喜歡過的人... 我又開始意識到有些事情不對勁了

我不只是北交點在水瓶座 我11宮也有星群

從小我就是比較「白目」的小孩

我不會想去討好我不喜歡的人

而且我比別人更容易發現誰跟我不是同一類人

我還記得在我喜歡上他之前 我們班就有班對了

但是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分手 反正不是有外人介入

我跟他被拆散之後 我們班就幾乎沒有再出現班對了

...呃 我記得我們班有個男生也曾經喜歡過不只一個人 但是他的喜歡就不會引來別人非善意的關注🤔

以前我的價值觀一直很混亂

但是那時候我終於認清了「我就是很討厭我的國中導師」這個事實

她那時候為了PUA我 不只是破壞我的感情 還會批評我的興趣

我還記得《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有一段劇情:

李大仁寫歌詞被孟老師發現 孟老師就鼓勵他寫

反觀我的國中導師...她也是教國文的

我還記得我在國三的時候參加過小說比賽(但我的文筆不是很好啦 認真說)

被她知道以後 她三不五時就會拿這件事出來酸 「沒時間XX就有時間寫小說喔?」

...現在的國中會考有考作文吧? 基測時期是不用考作文的

我很好奇她教出來的學生作文成績如何

而且我還記得她以前不喜歡我們看言情小說

雖然我沒看過言情小說 但是...誰說喜歡文學的人都比較浪漫? 至少我在國中時期接觸過的幾個國文老師都不是

 

我喜歡你(不管是哪一種關係的喜歡)不是因為你有多厲害 你的頭銜有多響亮 而是你是什麼樣的人

我重視的是我跟你相處的感覺

我那時候為什麼會暈他 是因為週遭的環境不友善 而他是第一個表現出很崇拜我的人

我從他身上有看到我要的情緒價值

反觀我的國中導師...

如果她只能用「我是老師」這個身分來強迫別人喜歡她 那我只能說她很匱乏

(還好我不是男的 不然她的行為放到現在來看...算不算是利用權勢發展師生戀?

好像我喜歡的男生都被她當成情敵一樣)

(說到這我又想到 有一次我看QQ塔羅的一個大眾占卜有提到一個訊息:性傾向混亂

我一直都很確定我是異性戀 哪有什麼性傾向混亂的問題

但是我仔細想想發現...我遇過的「恐怖情人」幾乎都是女生耶

甚至我在高中時期還被女生追求過 重點是我跟她都不是T 她明明知道我有男朋友還想當小三

我還因為這樣在某個論壇上問過陌生人 他們覺得我看起來像男的嗎

結果大家都跟我說不像...

我就只說我的國中導師好了 明明我在國中時期有不少要好的男生朋友 為什麼她永遠只在意我沒有女生朋友?

至少男生朋友比較坦率 我不需要擔心他們是不是話中有話 她做得到這一點嗎?)

 

然後我突然開始羨慕我的一個國中同學

雖然他因為很皮 很常被老師針對 但是我覺得他在人際關係方面很靈活

(前面才說過我是土星3宮的大直女 如果有人不喜歡我說話的方式 我只會說是他/她太玻璃心)

...

我的人生無法重來了

但是我在想 如果我以後有小孩 我不會要求他們的學業成績 只要他們不學壞 他們愛幹什麼都可以

 

我堂姊20歲就奉子成婚了 她也是跟她媽感情很不好

但是我從以前...潛意識裡就有一個感覺:我不會想要小孩 不管我有多愛一個人

我最一開始的想法是不希望我的小孩跟我一樣 想學什麼 父母都不能支持

但我現在的態度是不希望我的小孩被其他長輩教壞

我不要我的小孩去繼承任何人的期望

 

🔽

我之前有一個曖昧對象就是北交點巨蟹

不知道他的北交點特質長出來了沒 我覺得沒有

 

那時候他所有的同事都知道他喜歡我 就不知道他為什麼一直不表示

我不表示是因為我對感情的態度比較謹慎

對我來說 我理想的狀況就是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這樣就好

但是我實際上遇到的問題都是會被別人影響 加上我大學時期的兩個對象都是不懂跟別人劃清界線的人

所以我會很注意對方的朋友圈

他是在醫院工作 在那種環境 你不可能把同事當賊防吧

但是我以前是業務 就算我沒有做過業務 我原生家庭的問題就讓我不是很願意信任別人了

所以我一開始很介意他的同事

 

後來我搜到他的FB個人帳號

看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先是發現他的頭像一直在換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強調2007~2011年的經歷(我那段時間在讀大學)

然後他在簡介欄位用日文打了一段曖昧訊息

雖然我大學唸的是應用外語 我的確學過日文 但我沒有N4的程度

...他是當別人都不會用Google翻譯是不是

就像無名時代 文章鎖密碼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他這樣讓我想到我大學時期那兩段感情的問題

第一段是還沒開始就有人來亂

我也很想不在意其他人 但是看到他中央空調到處暖就覺得很不爽

有一個女生還把他當工具人當得很理所當然

還有一個是跟他糾纏不清 但是問她有沒有喜歡他 她又說沒有

結果他們後來還是在一起了

他們在一起很多年之後我才發現 原來是有人猜到我喜歡他 就故意去挑起她對我的敵意 逼她去搶我喜歡的人

難怪我一直想不通 我沒有讓別人知道過我喜歡他 為什麼她會那麼介意我的存在

甚至介意到...明明知道男方家有問題還硬要嫁 不孕症還堅持要生小孩

即使我後來喜歡上別人了

...欸 我沒說到他們為什麼會猜到

因為我每次會遇到他的時候 都會打扮得跟平常不一樣

第二個...我在喜歡他的同時 有另一個人想追我

我在MSN打了一段很鬧的狀態

結果一直有人拉另一個人對號入座

後來我拒絕另一個人了 他們居然還是沒有自知之明

他們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之後 居然搞輿論攻擊霸凌他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班有個男生對我的態度也是很曖昧

但是他沒有告白過 加上我不接受班對 所以我沒有理過他

如果我那時候是在跟我同學交往 他們是不是要侵門踏戶來欺負我同學?

 

後來我搜到他的IG 發現他從2019年之後就沒更新了

我先是默默看了一段時間

然後...我對其中一篇按了讚

過一段時間我再回去看 發現他的IG變成私人帳號...

如果他真的有看過我的FB個人帳號 他應該會知道我家養過灰色波斯貓(以前FB有精選相片的功能)

我IG的頭像是一隻灰貓 他居然認不出來 讓我覺得他很不用心

還是他覺得我扶不上檯面?(好歹我也是家族企業三代耶 但是...我爸媽沒能力是我可以選的嗎)

甚至我懷疑他是不是有畏避型人格

如果你喜歡的人主動來跟你互動 你會有什麼反應? 至少你不會把人家推開吧

但是他就是這麼做了

所以後來有一次我跟他見面 我從頭到尾都是臭臉 雖然我戴口罩 他應該看不到

但是...他那天居然給了我沒有要求的東西

然後因為他也有在接觸身心靈 所以我一直有在看他的粉專

我曾經在他的粉專打了一篇很長的...算是抱怨文吧

本來就沒指望他會回覆 結果他回覆了

然後大概有一個月 他一直在我面前有刷存在感的行為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看到有他入鏡的影片

 

然後他居然一聲不響就離職了

我後來開始懷疑 是他們醫院的一個合作廠商知道他有喜歡的人

為了霸佔他 就說要投資他開業

奇怪 為什麼他跟我前任一樣 連自己最想要什麼都不知道

兩邊都想討好 但我前任最後是沒有得到任何好處

後來他的粉專我也退追了

覺得內容越來越沒有以前的水準 而且我懷疑他那朋友是共同作者

(我還以為「兄弟就是在你單身的時候做你的女人」只是玩笑話

沒想到還真的有人當久了就自以為是人家的「正宮」)

 

我之前有一個大眾占卜的題目是業力伴侶

其中一個選項 我方出現北交點+水瓶座+7宮 對方出現水星+雙魚座+2宮

讓我想到...我是北交水瓶沒錯 但我的北交在4宮 我是太陽獅子

對方的確是水星雙魚 但是他是太陽牡羊 所以我就假設他是上升水瓶

這樣他的南北交就在12宮/6宮了

魔羯座+12宮... 潛意識裡看不起人?

讀醫科又怎樣 我的國中同學也有人是唸醫學系的啊 而且我在大學時期也有唸醫學系的朋友

(聽說我有一個遠房的堂兄弟也是醫師)

他那朋友是台大畢業又怎樣 我有一個堂哥是中原畢業 他現在是某光電廠的副廠長

他弟是東華研究所畢業(大學讀亞大) 現在是寵物食品公司的產品經理

不是只有頂大出身才是好棒棒欸

 

我放生他之後有接觸到精油占卜

沒想到後來居然被我發現他去考芳療證照

...我還在的時候 他不珍惜

現在我離開了 他就只會用這種方式來懷念我嗎🤔

我前任當初也是這樣

因為我喜歡貓 所以我有在追幾個搞笑貓咪照片的粉專

結果後來被我發現他去追了其中一個粉專

然後在2019年(他已經結婚了) 我居然發現他加入了咖波的官方社團

甚至...有件事我不想承認 就是他老婆長得跟我有點像

我看到他老婆之後就一直剪短髮了 很少留長過

 

🔽

我有看到唐老師留言說 這個Wayne老師該不會是北交點巨蟹吧

但是我看到德州媽媽分享的訊息發現 他可能是1980年次

那應該是北交點獅子齁

 

北交點獅子(或5宮)的議題:與其一直在意別人怎麼看你 你最應該思考的是:做什麼事才會真正讓你覺得快樂?

但是你也要小心不要變成「恐怖情人」

 

說到北交5宮 分享幾個我不會把北交點往正面解讀的案例:

我爸媽 還有我的一個阿姨 都是北交點天蠍

這3個就是我不會往正面解讀的

先說北交點天蠍(或8宮)的議題是:如果你想得到你想要的 就要願意冒險 願意跟別人合作 願意分享你的資源

但是也要小心不要變成偏執狂

...

這3個在我看來就是偏執的恐怖情人無誤

 

既然是從5宮延伸的話題 我就先從我爸開始講好了

我覺得我爸可能是上升巨蟹 那他的北交就是在5宮

天蠍座+5宮 就是恐怖情人的配置啊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家有賤狗》 我覺得我爸跟沙也加的爸爸有點像

我記得有一集的劇情是:有3個男生(好像是兄弟?)牽狗散步 然後狗狗在犬神家外面大小便

沙也加看到就叫他們清掉 沒想到卻被這3個男生挑釁

她就提議辦一場比賽 看誰的狗最厲害

比賽比到一半的時候 她爸打電話回家

她爸爸掛了電話之後就叫阿達載他回家 因為電話裡有男生的聲音

這3個男生的衣服弄髒了 沙也加就拿自己的衣服給他們換

爸爸回家看到那3個男生就在疑惑:明明是女生 為什麼聲音這麼像男生(因為這3個男生是長頭髮)

 

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就想過 如果以後有男生跟我求婚 搞不好會引發家庭革命

大家應該還記得2011年有花博吧 我有個表哥在做保險的 他們單位有去看 我跟我媽也有去

那時候我跟我表哥拍了幾張比較「不正經」的照片

我爸看到之後就用台語說「跟兄弟就可以這樣 跟自己的爸爸就不會」

我一直很介意他說的這句話

我記得那時候還在放寒假吧 開學之後我就忍不住在無名上發了一篇抱怨文

後來那篇抱怨文被我媽看到 她就用E-mail寫了一篇幹話

(以前Yahoo有即時動態的功能 就是如果你更新了網誌或相簿 你的聯絡人會看得到 除非你把它關掉)

然後...我記得應該是掃墓吧 我大四就很少回家了 都是家裡有事才回去

我才知道原來我爸有看到那篇抱怨文(一定是我媽叫他看的啦)

 

我忘記他什麼時候說過 他很後悔我小時候他沒有好好對我之類的

結果我發現他根本沒有反省

我有說過我大學剛畢業那段時間很常跟家人(尤其我媽)起爭執 然後我那個阿姨還來當攪屎棍

我設那個阿姨限制對象 不讓她看到我的貼文

沒想到她居然去追蹤我一個男生朋友的帳號

我那時候就覺得怪怪的

一直到2019年 我爸親口承認一件事 我才發現...

不只是我那個男生朋友 搞不好我所有的朋友都被他們3個當成「情敵」

然後在2020年初 我弟生日的時候

我爸先是說希望我弟趕快交女朋友 我那些堂兄弟都有對象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他突然扯到 他覺得我有一個堂哥交了女朋友之後就變了

...我大伯都沒說話了 他在嘰歪什麼?

 

還有我曾經說過我爸是媽寶

在我們家的咪咪過世之後 我就不希望家裡再養寵物了

但是在2018年 有流浪貓跑進來我們家的陽台生小貓

有一天我一直聽到很淒厲的貓叫聲 直覺不對勁

下樓一看發現我奶奶「綁架」了所有的小貓 還連母貓一起綁架

她為了不讓我們把貓放走 還把貓養在自己的房間(我奶奶有失智症 我覺得她的智商有點退化)

然後還養了一堆跳蚤

後來母貓跑了 小貓在一個月內全部死光

上面說的是4月的事

後來在年底又跑來一隻母貓 然後這隻母貓懷孕了

結果他們沒有記取教訓 小貓還沒出生 他們就綁架了母貓

然後又開始養跳蚤了...

這一次還搞到被鄰居投訴到動保處 結果他們反而抓得更緊

沒能力還硬要養那麼多貓 然後又整天抱怨貓咪不乖

...他是不是希望什麼事情都是別人幫他伺候好就好 他只需要坐享其成?

如果別人不順他的意 就是叛逆 被別人帶壞

那他乾脆玩玩具就好 不要跟真人或活體寵物互動

 

至於南交金牛11宮的部分... 我就覺得他在外面很會裝和善啊

加上他本來就有天秤星群 就...濫好人一個

 

我媽可能是上升金牛 那她的北交點就是在7宮了

雖然她的北交點在7宮 但是她比我爸更像沙也加的爸爸

我爸是不太會明著對我的朋友有敵意 但是我媽就是明著對我的朋友(尤其異性朋友)有敵意

 

之前我在YT上看到一段李坤城林靖恩爺孫戀的懶人包

作者應該是大陸人吧 但是他的考證很完整

我看到有人說 真正的愛不是圈養對方 讓對方失去求生能力

我發現早在11年前新聞爆出來的時候 巴毛就說過這樣的話了

...

我覺得我爸媽的心態可能就是這樣

 

7宮是管婚姻/合作/敵我關係 我就先從這方面開始講好了

加上她土星又在8宮(射手座) 她很敢去要那些跟自己的能力不配的東西

我在想她可能在結婚前都沒有談過戀愛 然後有人介紹一個家族企業二代給她認識 她就想不談戀愛直接結婚

但是嫁了之後才發現對象有問題

他們結婚那年 我爺爺就過世了

我爸不是長子 想也知道繼承家業的不會是他 等於我爸已經跟這間公司沒關係了

而且我爸還是3個兄弟裡面最沒能力的

...

感覺婚姻對她來說只是找一個人解任務而已 我一直覺得她心態上根本就還沒成家

還有 如果固定星座一直覺得自己不被重視 就會想放棄關係了

但她是太陽雙子

變動星座是即使發現對方不適合 還一直想改變自己或期待對方改變

她很敢要跟自己的能力不配的東西

但她是土星8宮 她要別人的資源 別人一定也會對她有要求

但是 即使別人提的是基本要求 她也會抱怨對方

 

我感覺她交朋友看的都是利用價值

她只看得到別人的表面風光 永遠看不到別人的表面風光背後付出多少努力

 

我覺得我那個阿姨可能是上升水瓶 那她的北交點就是在9宮(因為天頂在射手座)

天蠍座+9宮 我的解讀是這樣:她會藉由跟別人的深度連結來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

南交金牛3宮 的確 她娘家的姊妹都是同溫層

 

我曾經在YT上看過一段跟理財有關的影片 內容大概是在說:退休之後最好少跟哪些人來往

其中一種就是啃老的子女

裡面有提到一個案例(是作者認識的人):

有一對夫妻為了把啃老的兒子趕出去 就幫他找了一個老婆

結婚一段時間之後 女生發現男生的財務觀念很糟糕 所以就提出離婚了

她在離婚之前對對方說「我還以為你很有錢」

事實上就是這個男生為了裝逼 欠了一堆卡債

...

我聽說她曾經被前任騙過積蓄

她也是只看得到別人的表面風光的人

雖然我不知道她前任是怎樣的人 但是...如果不是因為她只看得到人家的表面風光 她會被騙走積蓄嗎

 

後來她在感情方面變謹慎了 她跟她現任交往很久才結婚

其它地方卻沒有 還是一樣很「戀愛腦」

不知道為什麼 我感覺她一直在肖想我事業上的成果

後來居然還想偷我的IP(智慧財產)... 這甚至不能算是我事業上的成果喔

 

我甚至在想一件事情:難道我結婚之後還要繼續養這些巨嬰嗎?

如果我又剛好嫁了一個有錢人 搞不好他們也會要求我的另一半養他們

我自己都不會想靠另一半養了 他又有什麼義務要養跟他沒關係的人?

 

北交點的星曆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